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举办王忠全散文集《行走之间》推介会

发布于:2023-06-03 16: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俊月
 
  6月3日,由沭阳县作家协会主办的王忠全散文集《行走之间》推介会在沭阳县马厂中心小学举行。县内外20余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王忠全,宿迁市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在乡镇从事新闻报道、党政办、村支书、民政等工作。好读书,爱旅游。业余从事文学创作,先后在各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百余篇。
 
  散文集《行走之间》是王忠全近年创作的散文作品合集。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情倾山水》是作者行走在祖国大好河山之中,对所到景点的游览与解读;第二部分《睹物思人》是作者拜谒先贤的庙、祠或其他遗迹,在接受先贤重大“气场”熏陶的同时,对自己的人生下一段行程何去何从也提出了严肃的考问;第三部分《平常日子》是作者记录自己陪伴家人、自己读书的心得、自己对一些事物的感悟等等;第四部分《厚邱史话》是作者走进历史,追寻沭阳之根,经过努力,把沭阳从汉到唐的七百三十多年历史揭开蒙尘,让人们再一次感受沭阳汉唐时期的神彩与风韵。
 
  宿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沭阳县作家协会主席霍云出席会议。霍云向王忠全作品集的出版表示祝贺,并鼓励本县的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霍云指出,大家要端正创作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推出更多反映沭阳历史底蕴、充满时代气息、散发泥土芬芳的作品。
 
  推介会上,王忠全介绍了《行走之间》创作及出版发行情况。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忽然花开文学网总编池墨宣读了贺信。与会作家对散文集给予了中肯的点评。活动中,王忠全还向作家代表和马厂中心小学师生赠送了作品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