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滥用吹捧口头禅

发布于:2009-09-13 09: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粟沧海

  小张进官场七、八年仍不见提拔,有些着急。一天,一“高人”指点小张:官员莫不喜欢马屁精,喜欢被人吹捧,掌握了这一技巧,就有前途了。怎么吹捧领导呢?小张思忖,想来想去,小张发现,如今领导“亲自做的事少”,同时,有很多人喜欢用“领导你亲自……”这句口头禅吹捧领导,不如多用几句‘领导,您亲自……’吧。  

  A领导下基层,小张吹捧说:“局长,您亲自下基层是群众之喜,我党之福啊。”回头我给您写篇报道。A领导听了很高兴,赞扬小张说:“小张是个人才,可以重用。”小张听了非常兴奋。不久,小张果真提拔为副科长。小张非常庆幸自己马屁拍得好,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B领导在接访日接待群众来访,小张看见了,感慨道:“您亲自接访,亲自践行中央的信访政策,实乃上访群众之福啊。”B领导听了赞许道:“小张很能干。”小张非常得意。  

  时下,领导在食堂吃饭难得一见。一日,小张在食堂遇见C领导,小张感慨道:“领导,您亲自到食堂用餐?”今天没人请客,只好吃食堂的C领导原本有几份无奈,听此一说,眉开眼笑道:“唉。”尽管C领导没有表扬小张,但小张仍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又一日,小张给D领导送文件,不敲门就进去了,小张一看,D领导正在写东西呢,不知情的小张以为领导起草讲话稿,大为惊讶:“领导,您亲自起草材料?太难能可贵了,我要好好学习学习您的报告。”D领导对小张不敲门闯进来有些不悦,加之自己不是起草讲话稿,而是给情妇写“承诺书”,心里大为恼火,但又不便发作,忙用报纸压住,并一语双关地对小张道:“小伙子勤快,多做事,少说话,将来必定大有作为。”小张依然听得很高兴。  

  再一日,小张上厕所碰到E领导(纪委书记),小张习惯性地吹拍道:“领导,您亲自上厕所?”从没听说过上厕所可以“不亲自”的E领导听得一脸愕然……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