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寒风吹彻(2)

发布于:2010-05-08 11: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枉

UNIVERSITEParis12ValdeMarne(①:中文名:巴黎第十二大学,全称瓦尔德马恩-巴黎第十二大学)坐落于巴黎东南郊区的克雷泰伊(Créteil)市。

  

段蓉叹了口气,她明白导师MisChaly照顾她缺钱才让她帮她代课,的确,这样的收入她是急需要的,只是这份恩如何去还?  

从教学楼出来,段蓉深吸一口气用手遮了遮阳光,淡绿的法国梧桐葱葱一片,点点的阳光从叶与叶之间的缝隙中洒落了一地灿烂,点点都充满幸福与青春的活力。段蓉突然之间就觉得鼻子泛酸,想起当初为理想那般执着,甚至是放弃了一段感情,可如今呢?得到了什么,或许这就是报应!“蓉蓉。”  

人生总是充满意外,段蓉身后传来了久违的这即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她不敢回头,前所未有的慌张就像说谎被拆穿的小孩,顿时有些手足无措。于是只能加快脚步离开,她告诉自己只是幻听。身后的脚步也逐渐加快,段蓉深呼吸,她告诉自己总要面对,逃避从来不是她的作风。那么一瞬好像电影的慢镜头她回过身,看见站在对面的他,一时间他们怔怔地看着彼此。他变得更成熟英俊,鬓如刀削,眉间隐隐露出一股不羁的深韵,还是和当年一样让女人着迷,只是段蓉无法忽略他眼中的那抹伤痛。段蓉也变了,浑然是个高雅的女性,面如桃花,目若秋波,未启先笑的朱唇,身段苗条,一举一动都充满了女人的魅力。  

段蓉微笑:“毕晨,好久不见!”  

毕晨也笑:“蓉蓉,真是好久了!找个地方聊聊吧。”段蓉张口欲拒绝就听毕晨又道:“段老师,你应该不会拒绝学生的提问吧?”说完双手插在口袋中走在前头,段蓉一愣只得跟在后头。阳光将毕晨健壮修长的身影与段蓉娇小的影子纠结在一起,拉长……  

明亮的光通过落地窗射在段蓉脸上将她秀丽的五官渲染上淡淡的金色,使段蓉整个人看起来迷人而优雅。毕晨有那么一刹那的幻觉,就好像有回到18岁的仲夏,段蓉穿着粉绿色的碎花裙欢快地蹦跑在李公堤的岸边。那时的夕阳酡红,犹如红酒每一滴都要人醉,那时的他幸福的像是要飞起来,对于他来说整个世界都是幸福的桃红色。时光好似对段蓉特别的仁慈,她依然那么美,就像姑苏的小家碧玉,往往惹人怜;眼睛那么灵动,就像苏州的水,常常摄人魂。  

毕晨眯了眯眼:“你找到那个和你一起并肩看夕阳和逛黄昏黄昏市场的人了么?”  

段蓉说:“这就是你的问题?”“噗哧”她忍不住笑起来,“还是幼稚。那是以前的事了,现在只要宝马和房产!”  

毕晨露出不屑的笑:“你变得……”  

段蓉截住了他的话:“变早该变了,我……”她顿了顿,然后开口:“你知道我最欣赏什么?”  

毕晨挑眉,段蓉抿了口蓝山:“就是当我离开的时候,你眼中没有一丝的留恋。”  

毕晨错愕,半天愣住。  

段蓉拿起包:“所以——我希望你要延续。”便起身离开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