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烟花碎

发布于:2010-06-03 21: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陌白多多

    沐浴在暖阳中,张开双臂,踮起脚尖,转圈圈,柔软轻盈,笑靥如花。这就是人生旅途最美好的年龄,飘扬的裙裾,整齐的长发,那样的美那样的纯,踏着轻快的旋律携手走来。

    大学最美的是校园长长的林荫道,两边斗艳的鲜花,飘香四溢,高大的长须树,四季常绿。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主角在这里上演,记得曾经谁说过:剧情不一定要曲折离奇,但一定要感人。我主编主演的大学生活,拉开的帷幕,悄悄的露出一角。

    走在林荫道上,时时看到那洋溢在唇齿间的幸福,那举止之间的暧昧表情,是我永远不愿触及的弊端,在转身的刹那隐没内心的感受,继续笑靥如花。向左,再向右,凌乱的发梢在午后的阳光下飞扬。用灿烂的阳光填满我的大学生活,用墨色月光印满我的回家小道。还记得梦里最美的地方,江南的小桥流水,青石小巷,北方的大雪纷飞,黄沙漫天。还有那最冲动的理想,扛上一个包就寂寞向北,再向南。从南方走到北方,再北方走到南方,只为了寻找一个理想,带着祝福和简单行囊,把旅行当作失落的避风港,很是惬意,很是天真浪漫。只是时间的橡皮擦,把手一挥,把所有的浅色画面擦去,只在记忆里鲜活浮现,在时间的风向里展望遥想。

    青春是爱情的萌动季节,像奶茶一样淡淡的清香,远远就能闻到幸福的味道。爱情的气泡弥散在校园的许多角落,那一低头的羞涩,那一牵手的感动,真是伊人醉,锦年生。或许青春滋润了恋爱,纯洁的校园恋情才会那么的青涩迷人,也许是爱情填充了青春的寂寞,校园恋情才会那么的刻骨铭心。在需要上扬嘴角时,我们要毫不保留大笑,要把寂寞写在心间,把幸福写在了脸上。

    大学是青春的标志,可以在一首歌的时间遗忘了快乐和悲伤,那么短暂那么急速的路程,就似回时忘掉了来时路一样。不愿在时间流逝后,才回顾起那塌陷的温柔与幸福,伸手,却什么也握不住。在大学进行曲中,时间,刻在课桌的伤痕上,会随着窗台的灰尘消失不见;年华,是留在时光隧道里的一抹阳光,会渐渐失色。习惯选择一个舒服的姿势,抬头让眼睛顺着阳光往上望,就这样蹉跎了一个个日落的光明,数着流逝的时间傻笑。伫立在人间五月,绿草如茵,繁花盛开。我们不能让许多美好在身边颓废,找一个能陪着自己的人,在广袤的天幕下看夕阳下山,看北雁南飞,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何尝又不是人生历经阶段所干的消磨时间滋长寂寞心情的一种方式呢,虽傻傻的,却很享受。

    一直觉得黑夜要比白昼要漫长些,习惯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对着闪光的银幕敲下冰冷的文字,这就是我的青春,像烟花一样的轻缈破碎,像柳絮飘飞终究在一刻钟的时间沉默。只有当夏日的阳光稀疏的渗过叶脉的边缘,洒在仰望天空的清澈的脸庞上时,我们才短暂的搁浅了那份彷徨与躁动,学会享受。

    大学生活尽情的绽放了美丽,完成了蝴蝶的蜕变,只是太过于短暂,一瞬即逝,没有等待,没有停留,匆匆的步伐只为了赶上那场宴会,华丽却如破碎的烟花醉在眼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