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索然的嚼蜡

发布于:2010-06-06 14: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Desire King

  许久地盲目,许久地浮夸,许久地作贱,许久地迷离,许久地黯然,许久地许久地许久得不知所措。

  青风自贱浪花掀,白云过天日自蔹。无力地追逐,淡然地幽怨,默然,谁人看它等度闲?

  有人说,人是最容易满足的,满足了,也就停止了你前进的步伐,所以,请时刻保持你的勃勃野心。对不起,我似乎只是个例外。很难满足,很多方面,我的胃口很大。

  你就大吧,大吧,看你能有多大。

  醒醒吧,回眸吧,无风一身轻,清风一飘袖。什么都没有,呵呵,真是悲哀!

  徒潇洒。

  My 3440 days ,my dream ……

  谁人堪在意?谁人一心细?

  悲悲乎,惟陋是也!

  原来,我们不过都是凡人,凡人而已,我们不过在做一些我们的凡人先人们做过的事情罢了。

  好渺小,有时候觉得自己。不管是在历史的长河中还是在世界的大地上,卑微的力量,卑微的声音,卑微的情感,卑微的自欺欺人而已。

  我曾问过老师我来这世上的使命,很遗憾,老师也不知道,老师甚至连他自己的使命都不知道。悲哀吧,真是悲哀。他说也许终有一天你会明白的,也许就在一瞬间,也许像很多人一样一辈子到死都不会明白。

  老师,我要告诉你,其实我早明白了。哪来的使命,哪来的参悟?不过都是些自欺欺人的把戏罢了。历史长河长,大地宽野宽,生命漫长漫,人生,不过只是一道轨迹而已,哪有那么多是是非非,哪有那么多恩怨情仇?就像一面墙壁,每个人都在涂鸦,哪管你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还是红橙黄绿蓝靛紫?没有人会在意,它在意自己还来不及呢,再说在意又有何用呢,不过都是涂鸦,哪来的殊好殊坏呢?

  当然,还是有故做高深看破红尘的野者。金庸说得好:退出江湖?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江湖?

  所以,人能为何呢?且一把砂砾晒戈壁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