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些逝去的流年

发布于:2010-06-27 11: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诗君

  编辑点评:人生有很多值得我们留恋的,不管得到的,还是失去的,曾经的拥有也是一种幸运。把记忆留在心底的最深处,也许某一天相见的时候会发现原来彼此从未在各自的生命中消失,原来缘分一直都在。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人生需要缘分更需要彼此的努力。

  人的一生总会有一些快乐的时光,总会有一些让你忘不了的事,总会有一些人永远停留在你的记忆深处……

  最近不知为什么老爱发呆,偶尔会想起中学那段时光,那也许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了,可那也是我一生中最错误的时间,因为在错的时间里我遇上了对的人,就注定今生不能在一起!

  也许,在这离高考最近的日子里,你正在那题海里畅游思绪;也许,在这段日子里,你重温了四年前那段中考的生活;也许,此刻的你,正在奋笔疾书;也许……我只想做这最后的回忆。

  忆起,与你相识在05年11月16日那个考场里,也许相识的地点就注定了日后的分离,07年6月那个午后的暖阳里,我选择了离去,没有解释甚至还没来的及告诉你。分开了,彼此没有了联系;分开了,彼此只剩下回忆;分开了,彼此只存于记忆……

  还记得,在我成绩考砸的那天是你一直在安慰我,鼓励我;还记得,有次我看你心情不好,我故意拿了自己刚写好的“小说”给你看,当你还我时我向你要评论,而你却面无表情的说:“不好”。我佯装生气的说:“一点鼓励也没有”,当我转身时,你却冲着我的背影喊:“是你抄的吧”?我没有讲话也没有辩解一直向前走,可你却不知那时的我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还记得,我数学一直不好,当你追问我原因时,我却不耐烦的说:“因为我不喜欢,上课天天玩儿”,那时你生气的说了句:“这样让一个大学教授教你也不行”。那是你第一次生气,也是我们第一次争吵,可是第二天我们还是相视一笑……

  还记得,你为我借书的背影,还记得,我任性的将杯子推向你面前,明知道那不是你的水却还要,而你略微惊讶却还是倒给了我半杯,从此我就欠你半杯水;

  还记得,当同学问你为什么喜欢却不向我表白时,你却认真的说:“现在她的任务是学习而不是恋爱”。可你却不知我听到后有多感动。

  还记得,当我向你要物理公式时,你说:“我写好给你送去行不行”?我说:“行”。你微笑着说我赖皮。

  还记得,我每次去广播站很晚只为让你听到我的名字;

  还记得,我生病没来时你总问我的好朋友我的近况,甚至在饭票上写:“祝你早日康复,三二”!

  还记得,在那个初三人人繁忙的日子里,只有你还不忘叮咛我的成绩……

  当最好的朋友听我讲我们的故事时,她却说我脸上总会浮现一丝幸福的光,当她问我你们有没有牵过手,我说没有,她说:“那还叫恋爱”?是的,我们在别人眼中或许只是最普通的朋友,可在我心中这却是一段最纯最真的情,或许是友情,或许是爱情都已不重要。

  四年了,我们没有相见,甚至不曾有过一通电话,一封书信;但四年后,你接到我的电话你却一下就说出了我的名字,我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无论代表什么,都已无所谓了,因为我们都不再是四年前的自己……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