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微信抗疫(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2-09 12: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石国兴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类病毒,因该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王冠而得名。目前为止发现,冠状病毒仅感染脊椎动物,可引起人和动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疾病。为此,疫情在湖北一出现就引起全国人民的重视,微信上的各种信息立即进入抗疫阶段。

  微信传播信息之快,只是分秒之隔。当湖北疫情公布之后,全国人民的微信上就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与政府部门抗疫之一、之二、之三等预防工作。微信在青年人面前是有用武之地的,在农民、军人、工人、学生及公务员面前就是不用出门就把信息传播给对方,既方便又快捷,特别对人的安全保障起到重要作用。大家不要出门,不要接触危险之地就能把信息传递出去。

  现在,微信群成千上万,上至中央、省、市、县及乡镇的政府工作群、部门工作群等官方微信群,下至百姓的家族群、同学群、朋友群,微信就成了他们的通信工具,比快递快,比广播还快,比报纸更快,微信群抗疫真成了政府部门最好的工作工具,发布疫情信息与抗疫知识和解决办法,农民就利用微信群通知家人不要乱走动乱接触人,并将官方信息传播给对方,让对方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和利害关系,做到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的原则。

  微信群覆盖面广,比电话作用大几倍几十倍几百倍,甚至上亿倍。当然,一个微信群的容量只有五百人,只要发一条信息就有五百人获得这个消息,就会知道这件事,那么五百人里的每个人一秒钟发一个微信群,十秒钟、十分钟发几十个微信群,一传十,十传百,成倍翻翻,十分钟里就有几万,上亿人看到这条消息。为此,微信的传播度之大之广可想而知。中央发至省、省发至市、市发至县、县发至乡、乡发至村、村发至组,这只要几分钟的时间,就把抗疫信息发到全国各地的微信群。如果口头传达,就要几天,甚至几个月,坐车也要一天,哪有微信这么快呢。

  微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与抗疫工作是政府部门的好帮手好助手。她有多种优势,一是可以认真细致地看,不受时间约束,让你看懂为此;二是所发信息可以保存一周以上,可以翻看,忘了可以再看,而广播电视就不行,且一晃而过没看清楚内容,还是云里雾里;三是她可以复制发送,相当于转播,让更多人看到。为此,全国掀起了利用微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高峰。

  (422700新宁县崀山镇深冲村3-3号石国兴)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