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花开一瞬,幸福一生(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21-07-15 11: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兰兮
  我始终相信,心怀美好,就会遇见美好。人生的每一次遇见,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你永远不知道遇见的哪个人,遇到的哪件事,就在不经意间改变了你人生的轨迹。而这种改变,却能够让你从内心感到欣喜。就像我和忽然花开的相遇,是一场美丽的遇见。
 
  初遇忽然花开,是在2016年的夏天,是在忽然花开十周年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一起走过了五个春秋。这五年,是我青春岁月里最值得纪念的五年。
 
  遇良师
 
  在忽然花开,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了总编辑池墨老师,·他给予了我很多的鼓励,让我能够一直坚定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记得2016年的时候,在忽然花开文学网站上发表了几篇文章,在偶然间看到了我与忽然花开的征稿启事,我当时一看到就觉得自己特别有话说,回去就赶紧写了一篇文章,写了结识忽然花开的过程。没有想到最后评选的时候,这篇文章居然获得了三等奖。当我收到证书和奖品的时候,那种欢呼雀跃的心情,是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那个时候,对于我这个籍籍无名的写作者来说,无疑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才真正认识了池墨老师。
 
  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也是我一直学习的榜样。应池墨老师的邀请,我有幸成为了《忽然花开》杂志的编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杂志的校对中,池老师不厌其烦地教我如何校对,给我举了很多例子,也特别指出了需要注意的地方。这让我瞬间找到了方向,也找到了方法。从一校,二校,三校再到最终成稿,池老师都亲自审稿,只是为了给大家呈现质量最好的杂志。
 
  这也是在纸媒衰微的大环境之下,《花开文学》依然能够呈现出蓬勃生机的重要原因。而池老师那种对待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也深深影响了我,在我后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领导的赏识,也让我有了更多的机会。
 
  他有一颗大爱之心。他会想方设法地给写作者提供上稿的机会。在忽然花开文学网发表的作品,他会想办法介绍给其他的文学杂志和平台,给作者更多的展现机会。对于喜爱文学的作者来说,遇见他,也许就是遇见了生命中的一盏灯。而我也是其中一员,我的作品有幸被收录进《2017优秀诗文选》和《2018优秀散文选》之中。收到书的时候,看到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的时候,那种欣喜与自豪自是无与伦比。
 
  交益友
 
  你不推开一扇门,又怎么会认识一群人?当我推开忽然花开这扇文学之门,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学到了很多写作的技巧。在这里,他们会分享自己的经历,会分享自己的故事,而我就从这些分享之中吸取养分。在这里,大家也会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在文学创造上也才能够越走越远。
 
  忽然花开文学作者群有一个同题诗活动,池老师会给出一个诗歌标题,大家围绕这个标题自由创作。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友们创作热情空前,群里总是会很热闹。我也在这样的围观里去尽情享受诗歌的美好。
 
  我偶尔也会参加,当我把自己的作品发到群里的时候,会有朋友给我点赞,也会有朋友悄悄来告诉我哪里可以做得更好。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和陪伴,在文学这条路上,我走得愈加坚定。
 
  筑梦想
 
  我一直有一个梦,一个在我看来遥不可及的梦。但是在遇见忽然花开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梦想是可以实现的。
 
  在遇见忽然花开之后,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我要以我手写我心,用自己的文字温暖他人,照耀他人,哪怕曾经有一个人从我的文字中获得力量,那也是我的一种成功。
 
  我不擅长表达,在生活中是一个内向胆小又自卑的人,但是在文字的世界里,我能够找到属于我的那一份自信,也能够感受到那一份自在。而这份自信与从容,就成为我受用一生的财富。
 
  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伴,忽然花开已经伴我走过了五个春秋,感恩忽然花开的一路陪伴,让我能够坚守自己的梦想,感恩池老师的鼓励与指导,让我获得力量,感恩文友的支持与陪伴,让我坚持初心。在未来,我依然会坚守在这里,等每一个有缘人,走进忽然花开文学网,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
 
  这是一片文学的净土,更是一个文学爱好者的家园,这里有诗情画意,有众生百态,有校园时光,也有人间烟火。只要你愿意,一定可以找到适合你的天地。
 
  我会一直在这里,等风,等花开,也等你。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