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因为有你,世界才如此美丽(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21-09-30 10: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孤芳自赏
  因为拆迁搬家,整理书籍时翻出了几本忽然花开文学网的获奖证书,一本一本翻看起来,勾起了我心里一些水灵灵的记忆……
 
  2013年,文友引荐我浏览忽然花开文学网,这名字听着就让人眼前一亮,欢喜不已。走进忽然花开网,发现版面精当,内容丰富,质量也很好,有不少喜欢的东西值得我流连。以后一有闲暇,我就来到网站,读文、写作、交流、探讨,兴味盎然,不亦乐乎。
 
  2014年,第一次参加“忽然花开·乡情”全国主题征文比赛,我的散文《回家去》获得了二等奖。
 
  写这篇文章时我是几度落泪。刚结婚时,在老家生活了八年,上班,种地,怀孕,生子。八年做了四次手术,两个孩子相差一岁半……感觉自己每天像个陀螺,根本分不清白天黑夜。生活的忙碌与艰难,情感的迷惘与无助,让我茫然失措,精疲力竭。那本是我生命里最美丽的时光,却成了一段最难捱的岁月,八年的时间,生生把自己从一个娇美的少女打造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乡野村妇,粗糙的双手,粗糙的面容,粗糙的语言,粗糙的仪表。最终几近崩溃,仓皇逃离了老家。
 
  一直觉得那八年是我心底尘封的记忆,不愿触摸,也不想回忆。可生命必须向前,心无芥蒂方可轻松前行。感谢忽然花开文学网,给了我倾诉的机会,让我可以在恰当的时候,把那些曾经的迷茫和感伤置放在一个恰当的地方,任其静静流淌。
 
  岁月荏苒。我们留不住岁月,岁月却可以给我们留下考验,磨砺,思索,还有温馨,快乐和欢喜。
 
  妈妈前阶段因为糖尿病足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每天打针挂水,我觉得手镯挺碍事的,便让她摘下来。她连忙说,不能摘不能摘,摘下来不小心又会摔坏的。让她如此宝贝的镯子是我送给她的。2017年,网站举办“宝玉堂杯”全国征文,我的作品《我爸我妈》被评为三等奖。没想到的是,奖品是一个漂漂亮亮的手镯。我一向不喜欢佩戴饰品,手镯就这么一直在家里搁着。直到有一天,妈妈匆匆忙忙来到我家,说她不小心把手镯摔坏了,还说让我找找看什么地方可以修补。看着她一层一层打开用白布包着的坏手镯,我知道我的手镯终于有归宿了。忙对她说:“不用修,我送你一新的!”她推辞了一番,最终还是满意地戴上了。
 
  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给老母亲也带来了欢喜与欣慰,这是我意料之外的欣慰与欢喜。
 
  江苏琴瑟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国干先生,特别注重企业文化,在2015年和2017年与花开网联合举办了两届“琴瑟杯”全国征文活动。可谓是文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我的作品《时光请慢些吧》和《愿琴瑟在御岁月静好》分别被评为二等奖和三等奖。因此,我们家也添了几套可心的床上用品。
 
  2018年闺女要结婚了。我们这地方有个习俗,闺女陪嫁一定得有两床棉花被。我想,柔软舒适,温暖踏实,该是所有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祝福吧!而我正用着的就是琴瑟家纺棉被,觉着极其不错。特别“琴瑟”这名,有诗意,有寓意,很适合结婚用。很唐突地联系了胡国干先生,他很热情地询问、介绍、推荐,最终帮我选了两床非常中意的。可是,不管我怎么说,他都没收一分钱,还说是送给孩子的结婚礼物,让我非常感动也非常不好意思。毕竟,我只是忽然花开网一名普通的写作者,与胡总几乎是素昧平生。
 
  因为忽然花开文学网,我认识了池墨先生。因为池墨先生,我认识了胡国干先生。因为胡国干先生,我深深感知了人性的温厚、善良和可贵。
 
  我和忽然花开文学网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2015年被评为优秀作者,并接受了忽然花开文学网的专访;网站举办的征文我几乎都参加,多篇作品被选入《琴瑟文选》《2017年优秀诗文选》《花开文学》《新城文学》;多次参加忽然花开网举办的颁奖活动和采风活动,认识了很多知名的领导、老师、编辑和文友;参观游览了虞姬生态园、江苏琴瑟家纺有限公司、沭阳崇孝苑、沭阳协和医院、沭阳未名园……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个故事,每一次遇见,每一段经历都是故事里的精彩华章。和忽然花开文学网的相遇相知相伴,丰盈了我的生活,精彩了我的故事。
 
  2021年10月21日,忽然花开文学网即将迎来15周岁生日。在此,特别祝福忽然花开文学网,祝福所有和忽然花开文学网一起成长的文友们!感恩有你!因为有你,世界才如此美丽!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