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是榜样、是灯塔

发布于:2023-10-02 12: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余周洋
  在漆黑的海上,常有灯塔,点亮光明的行程。在人生的路途中,总有一个人,指引着你前进的方向。他在困难时给予帮助,在悲伤时悉心安慰,在迷茫时细心指引。而我的指路人则是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她貌美如花,温柔大方。双凤眼、樱桃嘴、身材标准。笑起来眼睛变成弯弯的月牙儿,在我心中,那比春天的花朵、夏天的太阳、秋天的明月、冬天的白雪还要美丽。如果去掉那一丝丝调皮的皱纹,简直就是个漂亮的大姐姐!
 
  我的母亲,她学习认真,态度端正。这几年,我的母亲从事过很多工作,也促使她考了许多证书。她先后靠自学拿了大专、本科、初级会计职称等证书。这都和她的勤奋学习离不开。无论是在火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无论是热闹的城市,还是宁静的乡村,她总是沉浸在学习的世界里。要么看着手机听课,要么跟着电脑学习,眼睛都不眨一下,遇到重要的部分就立马停下来,在本子上做笔记。笔杆不停地在空中摇摆,仿佛跳着优雅的舞蹈,常常让我入迷。我悄悄翻开妈妈的笔记,整整齐齐、清清楚楚,看她认真学习的样子真是一种享受!
 
  今年我的母亲,又开始备考中级会计,比初级要难很多,于是她加倍努力,更加刻苦。每天吃完晚饭后,她便立马奔向书房,支起桌子、拿出笔记和电脑,与我一起学习。我们规定,上一节课四十分钟可以休息十分钟。我们约定,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当我写作业觉得累了,想休息时,便看看她那专注的神情,想想她那认真的态度,一股干劲涌上来,就立马重振精气神继续写起来。生活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使我与母亲一样态度端正。当她不在时,就想想与她学习的画面,又打起精神开始学习。在我的心目中,她一直是我的榜样。
 
  我的母亲,她是我们家的政委。今年我考试发挥欠佳,甚至还创历史新低。回到家便大哭起来,这成绩就如同一把刀子直捅我心。母亲耐心地安慰我,她说:“这次没考好不要紧,又不决定命运。要分析原因,下次争取考好就行了,我考证的时候,也不是说一次就能考好,没考好,说明努力还不够,以后继续努力!”在她的安慰下,我的心情渐渐好转,之后,我们一起针对试卷分析错因,思考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掌握好,再拟定下一阶段学习目标。就这样,与母亲一起沟通交流后,我又重拾信心,找到了改进的突破口,妈妈她就像一座灯塔,在我迷茫时指引方向!
 
  谢谢您,母亲!您永远是我的榜样,我的灯塔!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