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宅基地

发布于:2024-02-18 09: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谌剑12
  那年,清明,回乡踏青祭祖。竟茫然懵圈,手足无错,不知咋进祖籍所属的宅基地去祭拜先祖。
 
  咋地?老马还识途呢?难道,你这个“城里”的“不发达”的“发达”了的直系后辈被灌了迷魂汤,鬼迷心窍,失聪弱智,丢了初心,忘掉来时的路,找不着存寄孩童幼儿嬉戏打闹美好时光的祖宅地块的进出方向了?
 
  不瞒你说,真的是头脑眩晕,迷路啦。眼前,一栋雄伟壮观的三层洋楼拨地而起,彻底封堵塞挡窃据了老宅地块的进出小径。祖宅宅基地地块被“侵占”了,被连襟的恶邻表亲“强占,霸占”了!
 
  强盗行径,恶霸劣性。毫无人性,了无亲情。此情此景,远乡游子,宅基地子嗣后辈义愤填膺,怒不可遏。既来之,则安之。阻截当道,斗胆包天!咱这一趟,要一探究竟了!
 
  绕道借路,越阡度陌,到了老宅宅基地地块。这还是往昔的原生态的宅基地吗?完全、彻底的不是原貌啦,咱祖籍宅基地地块“满目疮痍”的“脱胎换骨”,成了另一番“富丽堂皇”的“别墅行宫”的模样了。
 
  咱家非嫡传的旁枝侧叶的所谓“正宗”的外支系表亲抢抓咱这“地道”的“龙的传人”常年客籍他乡生计奔忙的天赐良机,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越界粗暴毁损非其所有的清翠锦绣的景观竹林,碾平硬化非其权益范围内的种植土壤,强占本属咱名下的宅基地地块,在越权霸占的宅基地上雕梁画栋,打造其赏心悦目的小家别院。名正言顺面、堂而皇之地“虎盘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这一切又一切的“大刀阔斧”“雷厉风行”的“惊人之作”皆出自咱这方地块上的油滑刁诈的表亲的“鬼斧神功”的“精雕细琢”与“呕心沥血”的“殚精竭虑”。煞费苦心,机关算尽!既成事实,你奈我何?强占了,就强占了,你能拿我咋个样?!表亲一幅正统、正派的讲道德、有修为的伪君子形象跃然纸上。表亲一张欺上瞒下,满口谎言的丑恶嘴脸暴露无遗!是了,表亲,你捷足先登,见缝插针,了得,不得了!
 
  你强,你横,你毫无国家公职人员原基本的诚实品性,编造谎言,歪曲真相,瞒天过海,蒙蔽基层政务机关,非法而又貌似合法地蚕食鲸吞侵占咱宅基地,心安理得,窍为己有。但,但,表亲,你还是不要妄自尊大为好,你以为这个世道,就是你的天下了吗?非也,大道、正道行天下。
 
  表亲,你的梁山军师“吴用”的算盘打出的并非总是锦囊妙计,你以为“非法”掠夺到手的地块真的是你的吗,表亲?不见得吧。理不能过,法未必会容如此的“霸凌”之情吧!咱,这就去找管辖社区反映,讨个说法。
 
  不巧,社区一把手,负总责的女书记与属下干部到镇里送资料去了。等吗?想等,但难等。记下女书记手机号,折返回城。
 
  当晚,加上女书记微信,详述宅基地的兄弟阋于墙隙罅。次日,电话联络书记,书记欣欣然答应周末,在社区办公室候等咱“大驾光临”,当面问询洽谈,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真是个为民服务办事的好书记,竟然应许了我周末拜见的请求。
 
  在社区办公室,年轻干练稳沉的女书记,热情耐心地“招呼”我,认真周全地通过一问一答并查阅社区档案资料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宅基地争持的访求,并应允说,待走访社区片区左邻右舍、年长的原村干部,村里故旧等知情关联人士,核实掌握确凿事实后,再回复我。辞别女书记,静候佳音。满以为按常规思路与经验,起码得等至少十天半月,才会有回音。没料到,一个星期内,女书记就走遍踏访了与咱家相识、熟识的知情人士,受访干部群众一致如实指认了诉求方对宅基地的传承正当性,据此,女书记着重“拜访”了核心的当事人,咱那个手足之情的光鲜的“表亲”公职公务员,在事实面前,“六亲不认”的既亲又不亲的表亲,哑口无言,缴械投降,承诺侵权、侵占咱宅基地的事实,并同意非法占据的地块无权处置。
 
  感谢,这个勤政为民的女书记,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点赞,这个新时代的人民公仆,沙井社区的好书记!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