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应该是你自己

发布于:2024-03-12 15: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相比起议论文我还是更喜欢记叙文,它能更好的去表达人们的情感,为文章注入色彩,使人露出感性的一面。
 
  暮然回首距离我专升本上岸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感叹道“白驹过隙,不舍昼夜,光阴却没有一丝停留……”
 
  如今回想起一些事情不过早已淡然,自己和外物的关系也是自己和自己的关系,看外物一些不舒服的地方也是自身矛盾的点,发现它,解决它,内心会逐渐趋向于平和。
 
  之前我特别反感说女孩子找个好人就嫁了,不结婚干啥一些负面甚至一些低俗的话语以至于我听到我就会去抨击会去反驳;每个人的认知都不同,何必浪费口舌?再者说,一些封建的思想也不是靠我一己之力能改变的,改变不了环境的话就走出去,女性的价值是在于实现自己的价值,女性也是很伟大的个体不该去被定义,去束缚。
 
  与此同时也很感谢我开明的父亲(大靠山)在物质上给予我一定的支持,支持我的一些想法,让我站在他的肩膀上去看外面更广阔的世界。
 
  从刚开始拿着干完活的工资去北京比赛,看不懂地铁而被老师劈头盖脸一顿骂嫌弃之后到能够熟练转乘,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成长,每一段旅途都会有新的收获。
 
  这次去西安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人,和他们吃饭之前我还在担心,不过后来我多虑啦~他们并没有凭借我仰望的学历高高在上,而是平静的谦卑的和我对话,耐心的倾听我的想法,从而给予我一些解答;向下去兼容~在Mary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女性知性的美丽,一双饱经风霜而不受世俗污染的眼睛,内核稳定散发出的气质让人很舒服很自在很有安全感~我的一番言语让她落泪,她说我的质朴和真诚打动了她…很喜欢和Mary老师一起交谈她也是给我温暖和力量的人。
 
  要不断的向上生长学习,到达一定程度之后再去向下兼容,怀着一颗进取谦卑的心。去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