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酒店回忆之十——洗碗的阿姨蒋

发布于:2006-12-06 13: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谭思洁

我在的时候洗碗的阿姨换了两位。一位是比我先来的姓蒋,一位是蒋阿姨走了后才来的,姓什么我给忘了,不过我清楚的记得她的家在我们学校的旁边。

 

  蒋阿姨今年有三十二岁了,脾气还可以吧。对我们服务员还不错的,不过她跟刘姐的关系比较好,因为她们同为结婚生过孩子的人。都把我们叫做小孩子。

  蒋虽然结过婚,但年龄不是很大,我们几个服务员有的时候叫她阿姨有的时候叫她姐。都叫乱了,后来我们叫她什么她都答应,后来索性就一直叫她蒋姐了。

  蒋姐性格比较直爽,说话也很搞笑。但是很会骂人,什么都骂得出。又结过婚就更能骂了。要是谁惹了她那可倒霉了。不过蒋姐从不骂我们服务员,她总是骂那些厨师和老板。骂得可难听了,很听不下去的时候我们服务员就在一起笑她。她总会说:没惹到我的,惹到我我骂得更厉害!

  蒋姐家好像在乡下,她在市区租房子住。我去过她住的地方,挺小的,不过够她一个人住。蒋姐的老公比蒋姐小四岁,是开车的,一个月大概有1500块的收入。我觉得还不错的,问她为什么要出来做工,蒋姐说在家没事做,孩子有她婆婆带了。蒋姐的老公每回家一次就会来看她,她们挺恩爱的。

  蒋姐做事不怎么样的,比较偷懒。这些我们都能感觉到。老板也知道。

  洗碗不干净,洗耳恭听菜也不干净,总是说反正不是自己吃的。有些时候她有些菜洗不干净还会对我们服务员说,说今天的工作餐如果是这菜那就别吃了。我们觉得蒋姐也挺好玩的。

  蒋姐总会骂我们的老板抠门,不过老板确实也挺抠的。蒋姐走的时候还和老板吵架了,原因是说蒋姐一个月晚来两天。其实蒋姐没有晚来。我比蒋姐来得晚我不知道是谁是对的。服务员和厨师都知道,都知道蒋姐是对的,可是没人说,因为谁都不想多事。后来这事是刘姐告诉我的。那时候就觉得唉,太现实……

  蒋姐在酒店里做了一个月零九天。走的时候工资只领了一个月的。剩余的九天没给,压在里面了。是什么原因我不知道。不过后来听厨师们说从这里走的洗碗阿姨和服务员从没有领全过工资的。听了觉得挺气愤。不过好在我走的时候工资结清了。

  蒋姐走的时候都没有和我说,只是和刘姐说了。也许在她眼里我要本就是个小孩子不值得一提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