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贪官座谈会

发布于:2007-01-04 20: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胡某到了阴间后,阎王爷见他大小也是省级干部,就委派他一个贪官协会会长的职务。胡某到任后一查,大大小小会员共有上万,拉出去还可配备一两个省,心里非常满足。

一日,胡某忽然想起协会也应有作为啊,不然年终阎王爷考核怎么办?于是他决定开个座谈会。

会议在胡某的操作下如期召开,并请来阎王爷傍听,以提高会议的级别。

胡某在开幕词中说:“今天这个会议,是得到阎王爷亲自批准和参加的贪官座谈会。我们为阎王爷能亲自到会而鼓掌。(掌声)今天这个会议主要是总结交流一下我们在阳间做官的一些心得,好给阴间留下一点教训。我呢,先谈谈几句,也算是抛砖引玉吧。”

胡某说,我本人是栽在钱的手上。我当那个省干部后,每天都在盘算如何能生财。所以这家请那家带都去说是工作,其实是捞外块。现在我想起来是不对的,其错有二:其一,我不应当那么贪。做到我这么大的官是不容易的,而且基本上不需自己花钱,就连子孙的事都安排好了还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其二,即使收点贿赂,上边警戒线是千元,我为什么就想不起百元百元地收,只要多收几家,积少成多,还不是照样发财?好了,这是我一家之言。请大家接着谈。

泰安那位七品官年轻也性子急。他跳起说,我认为权这个东西是个好东西。但不能用得太露。我就是吃太露的亏。如果现在让我再干,我也搞招聘、推荐、公示等等。反正条件是我定的,只要在框子里面用哪个还不是一样?那样我就是少收一点,多来几次不就在里边了?他的话引起会场稀稀拉拉的掌声,更多的是深有同感的叹息声。

这时那位包了40多个二奶的法官击案而起说,你们只盯着钱、权。色也不是好东西!我就上了色的当。如今世上有那么多的人办假离婚证明,我当时怎么就想不起来的呢?要是跟那几十个婆娘说好,都办个假离婚证,这样边离边结既新鲜、又刺激,还又达到目的。这人的话一下子踢到胡某痒处,他心想,自己要不是去会那个小妞,怎么会闹到这个地步呢?唉,我当初怎么想不起来这法子啊。

会场像苍蝇掉到马桶里,嗡嗡地乱了起来。胡某拍拍送话器说,静一静,还有没有新观点?赌怎么没人涉及?难道没有因赌而来的吗?这个领域可以挖出好经验来。可是下边无人出声。因为这些人闲时还到一起赌一把,谁也不想把自己的心得说给人啊。这时坐在主席台上一直没说话的副国级成某说,现在阳间正在禁赌,这个经验由他们去总结吧。我们还是请阎王爷为我们说两句。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阎王爷问判官稿子写好没有?判官摇摇头。阎王爷就瞪了他一眼然后说,今天这个会开得好,开得及时,更有警世作用,我打算把这次会议整理成纪要,以互联网络的方式传输给阳间,不过这个超时空的网络要一大笔钱。你们都是一些有权、有钱的阔佬,就从最低一级一人1万元起捐,每高一级别加一零。因为和阳间做生意,要的是现钞,最好的是美金。散会后就交到判官那儿,话说在前头,捐多有奖,不捐者永不许超生。

会场一下子像水盆掉进油锅里。“要是在阳间这点钱算什么?我们都没带来啊。”他们都请胡某说说情。胡某刚把大家的意思一说,阎王爷把桌子一拍说:“谁叫你们不带来的?你们明知带不来还贪干什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