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家  书

发布于:2007-01-05 15: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我要去家了。”王小宝拉亮了电灯,坐到床沿,推了推邻床的表哥说。

“怎么才来了这几天就想家了?”被推醒的表哥说。

“家里来信叫回去的。”说着王小宝掏出信,递给他表哥。

“我能看?”他表哥也坐了起来,见小宝将信递来迟疑了一下问道。

“能,她小学毕业,写不出什么甜言蜜语的。”王小宝脸微红了红说。

他表哥接过一看,都是说些家中琐碎事情,只是最后那句是“见信速回。”

“没啥大事叫你回去干啥?”他表哥不解地说。

“谁知道。”小宝也有气无力地说。

王小宝来南京某建筑工地才一个月。这一个月人混熟了、活又不重,每天都能挣二三十元的。说实在他心里不想回去。特别临来时,他女人曾千叮咛万嘱咐,叫他不要想家,家里有她就行了。其实王小宝也真应放心。他女人身体非常壮实,顶上一个男子汉。父母身体也很好,儿子上小学,地里活他在家干完才出来。没有什么可牵他的心的。

第二天,王小宝找队长请了假,便赶车回家。

下午5点多钟,王小宝回到苏北老家。女人正在家门口喂猪,一抬头见小宝回来了,就赶忙把他迎进家。王小宝一瞅,父母、孩子都欢天喜地的样儿,不象发生什么事情似地,心里更捉摸不透。等王小宝坐下了,女人问:“你怎么这几天就来家?那儿苦吗?”小宝听了一愣说:“不是你叫我回来的吗?”

“谁说的?”女人惊奇地说。

“那这信是谁写的?”王小宝拿出了信。女人接过一看就“格格……”笑个不停。半天才回过气来说:“谁叫你走后不给家里来信的。我这叫你接信后速回信的,谁知把回信的‘回’字写丢了。”

“唉……你这个女人。”王小宝气得不知怎么骂她才好……

 

《党的生活》杂志已发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