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会笑的长丝袜

发布于:2008-06-26 17: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春天

    我把钥匙丢屋里了,忙打电话给他,他说让我等一等。

    等得本来惦记家中还有衣服没洗,地没拖,吃什么饭的这些小事都扔掉了,满脑子只剩下气了。回想和他有了这个家的种种苦难,悲从中来。刚刚还在同学家吃孩子的满月酒呢,瞧她多聪明,这么迟才结婚,满屋子豪华家具,又生了个大胖小子,把她幸福得皮肤都亮起来了!想当年我……唉!越想越气。

    任凭邻居劝我,也没吃饭。气饱了!等他回来非……不可,非什么不可呢,我正想着呢,夫匆匆赶来,老远就听着他摸钥匙的声音,还高喊着:来了,来了,我来了。我不看他,径自回屋,坐在桌前,一言不发。心中却是翻江倒海,那么多怨恨的话呀,怎么不翻腾?他一边脱外衣一边解释说是什么事耽搁了,快到家门口又遇着谁了,我沉默。他问:吃了吗?我不说。他把我端到腿上,一边逗我一边问:胖丫头,胖丫头,想吃什么?我去做。我从他的瘦腿上蹭下来,又坐回了桌前,把从同学家摘下的那朵什么名贵的小花放进书页中,发呆。他把平时我爱听的话都说遍了,我面无表情。他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说也不笑了。他知道我这个人只要开口说话就没事了。他不言语了,我反倒更难过了,坐在床沿上,泪水“噗噗”地落下来。他最怕我哭了,在屋里来回转着,倒不是我吓他,就是想哭了。

    突然,听他大叫:我要上街了,我就说谁惹老婆生气,就像我这样。啥样?我回头一看,他把我刚脱下的两只长丝袜挂在脖子上,双手下垂,可怜兮兮地望着我!看他那滑稽样,我张开我的大嘴巴(是他平时说我嘴大吃猪羊的),哈哈大笑起来。夫扔下丝袜和我笑作一团。笑声快把我们简陋的屋顶掀翻了。

    结果呢?他带我去外面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饭,那晚,夫格外听话,只要我说不许他这样,要求他那样,他都满口答应。末了,他有点腼腆地说:胖丫头,老婆啊,我有个请求,以后别提丝袜,好么?我明白后,又是一阵大笑。当然答应了!(但愿他别看到这些文字,你也别告诉他哦。)

    女人呀!只有她自己知道需要什么!我对着夫嫣然一笑。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