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可触摸的母爱

发布于:2008-06-26 23: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夏银龙

  

 

   

将近而立之年,我忽然发觉自己有些健忘。很多事情,犹如过眼云烟,飘忽就不知了去处。也许是现时太过懒惰的缘故,或许是觉得记住太多东西感觉太累,想让生活变得轻松一些。  

但是,有一些事情,却能隐约记得真切。前些日子,江苏电视台《人间》栏目,讲述了一个被拐卖的母亲17年寻女的故事。看过以后,颇是感动。故事讲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一位已有四岁女儿的年轻母亲被自己的丈夫,以外出打工的名义从四川卖到了山东一个偏僻的农村,被迫跟随一个陌生的男人生活,并且生下了一个儿子。原本,她可以认命,随遇而安地在山东过一辈子。但在儿子四岁那年,她却狠心丢下儿子,寻找了一个机会逃出山东,千里迢迢回到了四川。  

她说,她实在忍受不了思恋和牵挂女儿的苦痛,她想看看女儿。但是,历尽千辛万苦回到四川后,她却失望了。无良的前夫在拐卖她之后,竟然将女儿也卖了出去,遥遥的不知所踪。此后,她便踏上了寻找女儿的漫漫长路。17年后,踏遍九省土地的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女儿。那一刻,这位内心柔软、外表坚强的母亲,止不住热泪长流。这是一位苦难且坚强的母亲,她有着无比深沉的爱。正是这种爱,支撑着她,让她最终找回了女儿,不由不让人感动。  

 512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网络上迅速流传一则年轻母亲舍命护儿的故事。故事的作者用一种悲怆的笔触,记叙了一个让人揪心的场面:这位母亲被救援人员发现时,已经离开了人世。她死亡的姿势很是孤单与苍凉,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人们在她的身体下面,发现了她的孩子。孩子是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的,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被救出时竟毫发未伤。救援人员随后发现了一部塞在被子里的手机。手机的屏幕上,写着这样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上一个故事看完后,有的只是钦佩与感叹,而这一则故事,却让我无比心酸。只要还活着,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母亲。在这个人情偏狭、世态炎凉的世界上,有一种透明到几乎随时随地都能触摸得到的爱,它站在高高的云层之上,以独一无二的光芒,照耀着世间的每一个人。这种爱,也许只有母亲才能给。  

汶川大地震后,一首名叫《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的现代诗,开始在民间飞速传诵。一句“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 ”,让人感觉到内心无比的酸痛。母亲,生来就带着爱,尽管她的眼睛、双手和身体上并未写着“爱”这个字,但是,只要是孩子,一旦看到了母亲的眼睛以及她的双手,就觉得找到了依靠。即使面对着的是死亡,也不会怕。  

                 

 2008623 11时于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院内  

   

地址:(223800)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综合科   夏银龙  

电话:0527-84352303  (0)15996719901  

E-MAILxiajiahan@163.com  xiajiahan2008@gmail.com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