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宝宝即将出生

发布于:2008-06-26 23: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夏银龙

不知为什么,当我傍晚站在市府广场上,看到一群五、六岁左右的孩子,穿着轮滑鞋在尽情的玩耍,心里忽然冒出一个希望,希望我的宝宝早日来到这个世界上。  

其实,我也不用着急,宝宝将很快来到这个世界上。仔细算起来,也仅剩下不足一月的时间,医生说妻的预产期在 415日 。对于这个日子,我一直在小心守候着。  

因为工作单位在市里,离家有一百多里的路程,所以我不能常回家陪伴在妻的身边,与她宝宝肚中的宝宝说说话。于是每个星期五,我的心情便变得很急躁,盼望快点儿下班,早点儿回到家中。妻与宝宝,她们整日地把我的心牵挂着,让我激动和幸福。  

前一个阶段,我在未征得妻同意的情况下,便擅自给她肚中的宝宝取小名叫“蛋蛋”。蛋蛋这个小家伙从被发现时起至现在,已经在他妈妈肚子里时而安静时而顽皮地呆了八个多月的时间。日子过得好快,一晃三年就过去了。在我大学毕业整三年的日子里,我将第二次转变角色,作为父亲迎接我可爱的宝宝出生,内心里的激动与希望当然无以言表。  

每个周日,回到家中的我,总忘不了要与妻谈论宝宝象谁的问题。妻时常会调侃我,说宝宝不能象我,否则将来连个对象都很难找。事实上,对于这一点,我不能有太多的否认。妻说得很对,宝宝还是不要象我,多象他妈妈一点儿好。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妻确实长得漂亮。关于漂亮的妻为什么会选择嫁给我时,她往往只有一句话,说是不小心上当被骗的。  

在我的意识里,宝宝将来一定很顽皮。时常收到妻的短信,说宝宝又在用小脚踢她的肚子。妻还不忘告诉我说,估计是看她忙没有来得及理他,这个小家伙生气了的缘故。每次回到家中,我都要对着妻的肚子,与宝宝说一阵话,时常把平素不多言语的妻子逗笑。也不知宝宝到底能不能听懂我的话,不过在我的意识里,却始终相信宝宝能听得懂我所说的每一句话。妻说,只要我稍微与他讲一会儿话,他便在肚中不安分起来,左动一下右动一下的,也不知到底是高兴还是抗议。  

谁知道呢。上个星期回家,我与妻到“孕婴园”转了一圈,看看需要给宝宝再添置些什么样的必需品。转了一上午,最后还听从售货员的意见,买了两双小袜子和一付小手套。尿布、包被、衣服等等都已被母亲早早地置办妥当,不需要我与妻操心。我们现在所需要做的,便是耐心等待宝宝出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