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雨一直下

发布于:2008-07-23 21: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勿以泪聚

雨一直下

         学会沉淀以后,便清辙了。

                          ————题记

 

      就这样,随波逐流的回了家, 雨一直下,总是阴沉沉的,让人无法呼吸。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这么的没有主见,妹妹说要给我买件上衣,又发短信问讯我的建议,而我还是那句简单的“你看着买吧!”。好象从小到大自己都不知道究竟该要些什么!记得上高中选文理科的时候,是掷硬币;记得考上大学选专业的时候,是听老师的话;考四级是抓阄吧!我不明白自己的随波逐流,更不清楚人生的意义,就像这漂泊的雨滴,漫无目的。难道我的人生就这样一步步的走?可是到现在,我还是那么的浑浊——对未来,对现状。

     窗外,雨丝滴滴的声响一粒粒的打在我的心上,突然就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无助,那样的凄凉,看着同学们热闹闹的去搞暑期实践,去单位实习。或许自己真的还不清楚要什么,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难过,无助;或许是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太差,差到意识到问题却还无能为力。但是无论如何,有些事情,特别是自己的事情应该勇敢的面对,应该坚持住,不怕苦和累。

就在昨天,参加五环行济南社会实践队的同学打电话来告诉我,他们去了养老院搞了奥运宣传活动,吵吵的,还是那么闹,而自己的身边却是静静的,一个人听着耳边小面积的喧闹,才想起这份喧嚣已离我千里之遥。是的,千里之遥的喧嚣,千里之遥的撒娇,传进了我的耳朵里,而我的烦恼,我的昏沉却没见减少分毫。我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我不知道如何答复疑惑,一位同学大势的向我说着多累多热,真的好羡慕我,可以悠闲地在家享受自己的一个假期,可以为自己活着,说着自己的迫不得已,说着自己好久没有休息,可我是知道的,他们是不愿意闲下来的,为了自己的未来,甚至说为了一份体面的工作。

母亲天天在耳边说着某某上完大学找了一份体面工作,一个月的工资几千几千;小姨见我就问读完大学去哪里就业!真的,心里不是滋味,就像是天上掉下的雨水,苦苦的,还有点瑟。面对周围的一切,好像一切的动作都是那么的笨拙,都那么的无用。我不甘心做一个无用之人,更不甘心自己就这么浑浑噩噩,想要做点什么。

曾经还小,很多事情都来不及懂,父母就做主了,而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前天听说又一个同学已经订婚了,比自己小一岁的都已经有结婚的了,而我的父亲母亲像我这个年龄的时候都已经成家好几年了,而现在的我的一切的一切还在靠着父母,自己的双手除了笔杆子好像什么也拿不起。

可是我有理想呀!说过不会再让母亲受苦,说着要找一份体面的工作。面对纷扰的世界,面对竞争的激烈,面对大学生就业的现状,我只能出去磨练一下自己的意志,锻炼一下自己的翅膀,似乎一直以来我都忘记了:雏鸟之说以能够展翅翱翔是历经了无数次风雨的磨砺;蝼蚁之说以能日行千里是历经了小步的累积。

外面雨声连连,没有要停的意思,可是我却明白了只有自己的行动才能帮助自己前行,在烦躁的日子也只有学会沉淀才会清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