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之心语

发布于:2008-07-23 18: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wenxin_2002
      有些人只是遇见,匆匆的行程里眼光的一次对视,不需言语,忽略情节。
     有些人会在心上驻留一些时间,带给彼此温暖,那是最美的一种际遇。
     有些人,不再见了,就从你的世界里消失了。
     而有些人,却依旧清晰。
     想说的,曾经都已说过,剩下的,只是让它堆积、封闭然后沉默。
     寂寞的午后, 春天温暖的阳光透过教室的玻璃窗,懒洋洋地倾洒在书桌上。那一刻,我和大自然是那么的贴近,而我和她的灵魂却是无尽的冷漠和无奈的平静。我感觉到阵阵轻柔的风在空荡荡的教室穿梭,蔓延。
     忽然,想起电影里的台词“ 每天你都有机会和很多人擦肩而过,而你或者对他们一无所知。也许有一天,他会成为你的朋友或者知己。我们最接近的时候,我跟她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57个小时之后,我爱上了这个女人。”这是我所喜欢的感觉。 但只是喜欢,却不相信故事里的爱情幻觉。
     爱,因为主题的永恒成为真理和公理,而在力图求证的道路上,却往往是惘然。周糟的事,包括自己,就像是一个旋涡,螺旋式的下坠,和多个节点的屡次碰撞,擦着了一点火花,瞬间又消逝了,只留下了一道漂亮的弧线。爱,又是一场意外,在各个细枝末节都充满了意外。所以,我们又都充满了期待。
    《薰衣草》里的女孩说:“我来到这世上就是为了要爱你。”我还清楚地记得她说话时的表情,坚定的,幸福的。 多么温暖的话语,还来不及辨别真假,暖流已自心底流过。
    “世界上没有一次恋爱能代替爱情”,不得不承认杜拉斯对爱情有着非常精辟的论述。爱情之花在心中悄悄绽放,是不为人知的。 在温柔的夜里,静静地等待,等待那个让你一生都灿烂的人,绽放的瞬间就是缘分,一生亦挥之不去。奇妙的缘分,美丽的瞬间。于是,人们相信,彼此的承诺即是永远。爱是美丽的,是一种奇迹,然而,当爱情逝去的时候,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世事变迁,时光易逝,不变的是爱情的永恒。
    有些往事从来就没有试图以其完整的面目示人,那或者只是一个少年时候的符号,是一种难以用文字表达的意象。在空气之中飘浮不定的忧伤的气味,在某一个时刻突然袭至心灵,毫无预兆。似乎每个人的过去都是由这么些偶然存在的事物组合起来的,当初连绵不绝的感情曲线,被时光的舞步所乱,而如今却仍然刻骨铭心,那可能只是茶杯里不断冒出的热气,或是那个季节里天气特别潮湿的温度。
     相遇,离别,隐忍,疼痛,一闪而逝,刻骨铭心。爱情,有时候就像是一幢海市蜃楼,明明清楚它不过是光和空气折射而成的美丽,却偏偏朝着一个方向走下去,去亲手触碰到它的不真实,再伤痕累累的回头,方可甘心。在灿烂的阳光下,望着爱人远去的背影,我们竭力掩盖内心所有的悲伤,努力的微笑着挥手作别。转身的那一刹,美丽的祝福洒满了一地……
     世界纷繁多姿。在这个温情、幸福、美丽的年代,我们别无选择。把所有梦的碎片都粘贴起来,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步一步向前…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