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期盼,情感到老

发布于:2008-07-24 23: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wenxin_2002
    走入秋的街道一角,看着两旁落叶飘零的树木,不禁有些感伤。那一片片曾经绿意浓浓的叶子,是属于树最美丽的装束,如今却远离着一切,静静地躺在泥土上,任其行人脚步的践踏。不由想起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三年的时间在朝夕间随风而逝,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思考和省悟,生活在这纷扰喧嚣的城市,属于心灵的时间愈渐减少,昔日的同窗也渐少来往。高中毕业前夕,有位同学说:“再也不可能有这么多的同学全部聚在一起了。”当时并没在意,甚至天真的想有天自己出力将大家重新集中,欢聚一堂。现在想来,知道那位同学的话是对的。再也不可能在一起笑言畅谈,游山玩水,相约寻梦了。毕业后都将有各自的忙碌与生活,也许大家再也无暇顾及昔日的友情,或是忙起渐已远离的同窗岁月了。也许,当我们暮年之后,有天将会重逢,想来那是多么遥远的事情。

     依依轻泪惜别时,我们也曾许诺,也曾相信,将来的某一天某一地点,可以有缘再次相见,可现在以前的承诺还有几分?再一次翻开同学录看到那些熟悉的名字,他们应该已为生活而忙碌,或站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做着贡献,而他们又改变了多少呢?回头再看看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人与人之间的相对,冷漠而疏远地观望,仿佛已成为了一种习惯。不复再有激情与初次相识之间的客气与宽容,心渐渐的淡化,热情也慢慢的变冷。各自徘徊在各自设计的轨道里,沉默着、无视着身边所发生的事情,不再有当初的愤慨与正气,它们正在消逝或者说已经消失殆尽了,留下的只是一片沧桑凄楚的景象。    
    繁星流动的夜晚,一个人静静地在小路上行走。抬头遥看闪闪的星光,忍不住想:这世间究竟有多少友谊,有多少感情,可以从不更改,永远相伴到老……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