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渴爱王子

发布于:2008-08-09 12: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听雨竹

  相思树下说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民国;梁启超〈台湾竹枝词〉

  爱亦多恨亦多,载不动许多愁。你的气息缠绕着我的气息,你的舌头纠缠着我的舌头 我们在交换这无声的诺言感受爱的甜蜜。如果一生一世可以继续这样该多好啊,我们是那么地契合,一切都刚刚好。

  我们青梅竹马,我们天生一对 地配一双,我们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可那样我会不会成为冥冥中那个本应幸福却一回头变为石头的女人?对,一定是哈得斯嫉妒我们,明知不可,但我们却偏偏要做, 你蛮横的说,那有怎么样?

  我们会不会成为牛郎与织女,只可隔着银河遥遥向往。或者你是梁山伯,我是祝英台,一块蝶缠蝶绕,你追逐着我我追逐着你,飞向那向往已久的天空?

  日本近代的禅学大师铃木大拙称之为“渴爱”,并且认为世间一切都是由渴爱来的,他说:渴爱要看,于是便有了眼睛;渴爱要听,于是便有了耳朵;渴爱要跳,于是便有有了麋鹿、羚羊、兔子、以及其他会跳的动物;渴爱要飞,于是便有了各式各样的鸟;渴爱要游,于是凡是有水的地方便有了鱼;渴爱要开花,于是便有了种种不同的花卉;渴爱要发光,于是便有了星星;渴爱要有天体运动的场合,于是便有了天文学上所说的种种现象;如此等等,举不胜举。渴爱是宇宙创造者。

  每个人都渴望着被爱,我也渴望着我的王子,我的爱!

  是谁在吵醒我们甜美的梦,激起千层的水花?十二点钟到了,灰姑娘顾不得王子的脉脉深情匆匆的离去,只留给王子一只水晶鞋。是天意还是命运,王子凭借着那唯一的线索找到心爱的姑娘,那么,你能找到我吗?我呆呆的问我的王子,可我的王子只是注意着美丽的公主,没有留意身边没有华丽外表的我。

  青蛙是王子吗,王子注定是青蛙吗?如果我吻到的只是一直青蛙,那该怎么办?成千上上万的青蛙才有可能出现一个王子,可哪个是你呢?我该如何辨认?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看的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是你,就是你,深深地吻下去,可童话会骗人,那一个真的是你吗?是你吗,我追逐着心的方向,感觉就是我的司南。不错,是你,就是你,我唯一的爱。也许你接受到了我的电流,感觉到我那份爱的渴望,在眨眼的瞬间你就变为了王子,你我继续着梦幻的童话。

  灵魂面临重重危机,我要打破心灵的枷锁,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改变想法。对不起,但我要继续前行,不得不离你而去 我不能再浪费光阴,所以,沉思片刻 我恍然,一切安好 不必为自己的过去而担忧 珍惜每一秒,珍惜它,就像那是最后一秒 不要再回首,找寻一个新的方向 我曾爱过你,曾需要一个港湾 你像刺青一般,深深刻在我心头,我将永远拥有你。

  不愿离开可是还要踏上旅程,尽管旅程崎岖不平,可我还是要去,不能陪你一起继续童话了,我要回到现实的世界,追寻自己的梦想。再见了王子,万里河川竟在我的脚下,追寻着前人的足迹,记录下属于自己的故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