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血泪绽出的美丽

发布于:2008-08-28 11: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高丽萍

 

    就在我和磊只剩下二十元钱的时候,我们终于明白了钱的重要性。因为没有钱,我们无法延续生活。现实总是残酷的,想起半年前的那一幕,磊愤愤地对他的父母说,如果你们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不赞成我们的感情,我们就是在外面冻死饿死也不会回来。每当我想到这里,心里就感到一阵阵疼痛,然后,一遍遍地告诉自己,磊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一定要对得起他的付出。而现在,为了生活,我们不得不商量对策,要强的磊不会向他的父母低头,所以我们决定自己赚钱。可是没有学历和特长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想来想去,我和磊决定从最普通做起。有了方向的我们很高兴,那一晚我们睡得很晚,临睡前,磊握住我的手说:冉,我一定给你一个精彩的未来。望着满脸执着的磊,我在心里默念:磊,我们的未来一定绚丽无比!

    第二天我们出去找工作,为了锻炼自己,也为了更好的工作,我们决定不在一个地方找。也许真的是老天眷顾我们,我们都顺利地找到了工作。我在一家个体超市做了收银员,月薪500元。磊则在一家餐厅做了服务员,月薪700元。那晚,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高兴,依偎在磊的怀里,听见磊在我的耳边轻语:冉,只要有你陪在我身边,再苦再难我都不怕,我要用我的一生去保护你! 

    原来幸福这么简单!以后的每天,白天我们高兴地去上班,下班后,磊会去超市接我,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日子虽然过得很辛苦,但我们的心里却很温暖。那时候我就经常想,如果能一直这样过下去,那该有多好啊?!也许是老天嫉妒我们的爱我们的幸福,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了,磊不再去超市接我下班,只是打来电话告诉我,他晚上有事,让我自己回去。我问他什么事情,他却什么都不说。敏感的我已经感觉到了磊的变化,但一想到他为我付出了太多,我又能说什么呢?我只能等待,等待他的解释,哪怕看似虚伪的解释。可是他没有,什么都没有。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月,我已习惯了磊的早出晚归。也许时间和环境真的能改变一切,我的心已渐渐平静,面对他的改变,我不能去质问,也不想去质问。既然他放弃了我们的感情,现在再多的质问和解释都是多余的,不如顺其自然。

今天是周末,老板和孩子去了外地,超市放假,我一个人在家待着。想起今天是我和磊相识七周年的日子,从20岁相识到现在,我们一起走过了八年的时光。想起以前的日子,我顿时泪流满面,到底是什么改变了他?是什么让他背叛了我们八年的感情?手机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磊打来电话,让我去时光倒流咖啡屋,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和我说。挂了电话,我的泪水又一次铺天盖地而来,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曾经那么相爱的我们,怎么会走到今天?时光倒流?如果时光真的能倒流该有多好!擦干眼泪,化了一点淡妆,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即使是分开了,我也会把自己最美的一面永远地留给我最爱的磊。

    到了时光倒流咖啡屋,磊已经坐在了那里,招手过去,坐下后,我们似乎没有了共同的话题。磊没头脑地说着一些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无关紧要的话。就在他说话的不经意间,我看到了他的怀里似乎放着什么东西。忽然感觉自己很可笑,现在关心这个又有什么用呢?我们的感情被他放弃了,无法挽回了。我受不了这样的场面,既然他不好开口那我就先说,再这样下去,对两个人都是一种折磨。想到这,我便开口说道:磊,真的很感谢老天让我遇见了你,也感谢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直到现在,我依然不相信你的改变,不相信你背叛了我们八年的感情。谢谢你曾经为我付出和放弃的,我知道我们回不到从前了,我也没有回报给你什么。”磊打断了我的话:“冉,你在说什么?你怎么会说这些?”

“磊,你听我把话说完,“这几个月你早出晚归,我不知道你在忙些什么,我以为你会给我一个解释,哪怕虚伪的解释我都愿意去相信,因为我那么爱你,可是你没有,既然你放弃了我们的感情,我一个人再坚持也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好聚好散吧。”说完这些,我转身跑出咖啡屋,身后传来磊的声音:“冉,你等等我,你听我解释。” “磊,以前我想听,你不曾解释,现在,你解释了我却再无心去听”。

    前方一辆卡车驶过来,我没有加快速度跑过去,也没有停下脚步退回来。那一刻我选择了死亡,没有了磊,什么都不重要了,哪怕是生命。就在卡车即将撞上我的那一刻,后面的人猛地推我了一下,我被推到马路的对面,随着一声惨叫,惊慌失措的我知道卡车撞上了人。回过头看,原来倒在血泊中的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头脑“轰”的一声,仿佛世界都不存在了……

    我茫然地跑过去,抱住躺在地上的磊,大声问他为什么?磊虚弱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冉,我说过我要用我的一生去保护你,可是我怕我做不到了。其实你真的误会了,我没有背叛我们的感情。那段日子早出晚归,是因为要做兼职,不解释是怕你不同意,我知道你心疼我,这几年你跟我在一起吃了很多苦,但你没有任何怨言,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你,所以我要用我一生来报答你。你和我在一起什么都没有,但求婚的戒指我必须得买,因为别的男人能给自己老婆的,你的磊也能。今天是我们相识八周年的日子,原打算今天向你解释清楚这一切。”说罢,磊用颤抖的手在怀里拿出了红色心形的戒指盒和一支玫瑰,当戒指戴在我手上的那个瞬间,我早已泪流满面。磊虚脱的声音再一次传进我的耳朵:“冉,我没有买更多的玫瑰,一朵玫瑰代表唯一的爱,我要告诉你,你是我这一生唯一的爱,含苞待放是因为我们的明天会更美,我爱你。”

    “为了我们的爱,答应我,好好地活下去。”,我疯狂地哭喊。磊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此刻,我在磊的眼中看到了幸福,也看到了最真挚的爱。突然,磊的手从我的脸上划落下去,我不顾一切的大喊:“磊,你回来,我不能没有你!”可是无论我怎样喊叫,磊都没有答应。泪水和鲜血融合在一起,我已分辨不清。就在这时,我仿佛看到手中的玫瑰正在一点一点地绽放,那么鲜艳地红,那么刺眼地红!

    那一刻,我明白,玫瑰花瓣里有磊的爱,有磊的血,有磊对爱情的守护和执着!绽放的玫瑰是对生命最美的见证,是对人生最好的诠释。

    后记:每年的清明,我都会到磊的坟墓上献上一束玫瑰,因为玫瑰是爱情的象征,而血泪绽放的玫瑰,见证了我和磊的爱情……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