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大姐生病了

发布于:2008-09-05 21: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tablesinnet

  

十天前,大姐在院里正洗衣服,忽然觉得浑身无力,腹部疼痛,摇摇晃晃扶着门来到床上躺下。

在村医疗点挂了几瓶水,有些好受些。

第二天家人就带大姐到仁慈医院检查。

检查前,大姐还来我这儿的,我妈妈也在这儿。妈妈与大姐在妈妈的房间里一直在断断续续地说着什么,说着说着竟然哭了,我在门外听到了也没有进去,从那哭声里,可以听说大姐是受了许多委屈的,现在就得了病,伤心之情涌上心头,情不自禁哭了。人不管有多大,在母亲的面前还是个小孩子,从大姐的哭声里便能体会到这点。在丈夫面前,在孩子面前,都不会这样哭。大姐哭时是紧紧地趴在妈地肩上,那样子就像是一个小孩子回到久违的母亲身边。

大姐与大姐夫一起去医院去做检查后,妈妈对我说,玉梅(是我大姐的名字)要受罪了。妈说话的时候,也是很痛苦而又难受的表情。

在我的记忆中,大姐给我的印象很多。尤其是在城里上班那时,回家时经常带些饼干给我吃。那些好吃的饼干,一直记在我的心里。出嫁前一天,可以陪嫁的东西少了,大姐还自己上街为自己买了一套套凳子。出嫁以后,我也很少去过大姐家。去过几回,印象也不是什么深刻。后来我结婚有了孩子,更没有空去了。但从大姐偶尔回家的一回两回里,知道大姐的日子过得并不是幸福的,天天做家务不必说,还要受很多窝囊气,被骂,还时候,还被说一些难听的脏话。

有一回,大姐随人一同南下打工。我知道,大姐打工只是样子,主要还是想换换生活环境的。大姐夫、大姐的老公公左一次右一次打电话给我家,叫我爸我妈把大姐叫回来。那时我正在筹办婚事,在我结婚的前两天,大姐回来了,很是精神的一个人。

上天身体不好时,大姐还来我这儿玩,妈妈在,我的孩子也在,大姐来了就更热闹。天要黑的时候,大姐夫来带大姐回去,大姐左说右说也不肯回去。最后没有办法,大姐说在这儿吃过饭再回去,大姐夫一人回去了。吃晚饭的时候,妈与大姐在说话,我听了,真的感到很难受。大姐说,不想回去,回去还要做饭,炒菜,弄不好还要被左一句右一句地说。我听了,真是感到心里不是滋味。人都有病了,回去还要做饭,也不知大姐夫在家做什么。听着大姐说话,我在心里真是心疼大姐啊。

检查了几天,查了好些部位,终于可以确诊大姐的病为先天性心脏病,同时还有胸膜炎等几种疾病。起初几天用药还可以,这两天用药,效果不是很好,大姐的饭量也有所下降的。现在又发现腹部心脏发大,说里面有水,现在已抽点出来化验。化验结果出来后,医生建议开些药,先在家吃些药,看腹部的水可否消去,如果可以消去的话,就可以在家治疗,如果不行,那就要到南京去治疗的。

大姐夫也表态了,大姐病治好后,两人再也不在再发生口角,也不让大姐去做体力活了。

回到家后,听妈妈对我说,妈妈也是在那儿听同病床的病人说的。刚去医院的第一晚,就大姐一人,大姐夫晚上也回来了。晚上面,大姐一个人觉得无聊,说在外面转到了十几点才回去。听妈说,我的心里可真是担心的。

虽然大姐出嫁十多年了,但兄妹情谊真的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的。

我想,大姐只要不受气,生活平静,肯定会如以前一样健康的。在此,我要祝愿大姐的病能够早点好,大姐与大姐夫以后能过得好些。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