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朋友阿朱

发布于:2009-10-23 09: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徐业胜

阿朱是我很要好的朋友,阿朱一直是个快乐的人。

阿朱对恋爱最有创意的一句话是:来电。

令阿朱来电的那个女孩与阿朱相遇在一个朋友的生日宴会上,阿朱在瞬间的触电窒息后,抖着胆儿上去与那个女孩搭话,众人面前的女孩很腼腆,阿朱最大的收获是要下了女孩的呼机号码。

阿朱呼那女孩儿,女孩儿就出来了。女孩子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出奇的开朗。他们就在街北的花园里开朗的聊天,海阔天空。阿朱觉得日子忽然着了色,五彩缤纷,很美丽。

女孩子说她当过兵,四年的兵,今年已经25岁了。

听到这句话的阿朱心里一愣:“我才21岁啊!相差这么大?”阿朱再说话的时候就特别注意,尽量不提自己的年龄。女孩子问了他几次他的年龄,不见她回答后,好像明白了什么,不再问了。

女孩子开始故意避着他,呼机不回,电话不接。

阿朱一直找到了她的家,她最终还是出来。

她说我们不可能有结果的,就这样算了吧!阿朱不语,说我们去吃饭吧,我请客。女孩子吃饭的姿势很恬静,阿朱看着她轻巧的挥着勺子,心里隐隐的痛。沉默的气氛在分别时被她打破,她说我毕竟是女孩子,我已经25了,你们男的谈多少次恋爱都无所谓,我可不行。

快乐的阿朱把恋爱的消息在家里公布了,听到女孩子的年龄,阿朱妈妈重复了一遍:“25”,收拢了脸上的笑意,不再作声。

快乐的阿朱不当回事,依然呼她。

阿朱生日,很多朋友聚在一起,在酒楼里庆祝。那女孩子也来了,在大家面前,安静,腼腆。后来去卡拉OK,大家都唱,她独坐在一边,阿朱坚实的吼着张信哲的《信仰》:我爱你,是多么执着多么坚定的信仰……

十一点,大家起身回家,女孩子一声不吱的走了,阿朱匆忙的向我们喊了一声:“等我15分钟,我马上回来。”头也不回的追了上去。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