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玉蟹之谜(十六)

发布于:2010-05-10 21: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长剑如花

在新浪原创首发,任何组织与个人如欲转载,须征得我的书面同意。
 

           第十六章 招聘会

  不知谁说过,越是害怕的事情越是要赶紧去做。否则,那“害怕”就会象吃了发酵粉似的,会越长越大。江权也知道这个说法,所以,他得赶紧去参加下一个招聘会。

  还是一样的人潮,还是一样的长队,还是一张张激动的脸。还有那些学生们用省下来的生活费、又化费了不少心血制作的,但现在好象递不出去似的简历,在年轻人的手中拽着,在一张张桌子上面堆着。不是说大学生是天之骄子吗?怎么到了这般田地!

  唉,人满为患!僧多粥少啊!江权的脸上讪讪的,空洞的目光里,象是有一只空碗在他的眼前晃荡。

  忽然,江权听到队伍里有人在说:“要是给女老总当秘书,你干吗?”江权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女同学在问一个男同学。

  “有什么不干的,只要合适的,我就干。现在我才知道,学文科的还真难找工作。”男的说。

  “不要干!再难找工作也不要你去给女老板当秘书。我不同意。”女的说。

  江权想,他们肯定是一对情侣。他油然想到洁若,不知她太奶奶怎么样了。多么希冀今天能有一个眉目,那样就可以去二院看洁若的太奶奶了。

  又在歪七扭八的队伍里站了好一会儿,江权越来越丧气。他不由得后悔起自己选择的专业来,要是当初选择读理工科,今天的工作机会肯定会多好多。

  “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江权的脑子里突然跳出了一句清晰的话。这是爷爷告诫孙子的。四年前,江权填高考志愿时,爷爷以身说法,将当年自己是怎样吃了专业的亏,不得已投笔从农的辛酸往事,都说给孙子听。

  “权权啊,还是选理工科比较好。不容易惹祸上身。”爷爷讲的时候,语调无比的低沉、沉痛。

  “爷爷,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我一点也不喜欢数理化,怎么办?”

  爷爷又讲了“维民所止”和雍正杀头的故事,来证明吃文字饭的危险。可是,江权还是不为所动。

  江权是在爷爷的叹气声中填的志愿,并且,他还很过分的将所有的志愿都填了文科。今天,江权又想起了爷爷的话,他在心里说:爷爷,我现在想惹祸也找不到地方啊。

  正在胡思乱想着,前面的人有的走开了,还站着的低低地咒骂着。原来,已到午饭时分了。半天时间打了水漂。江权气坏了。

  下午再也不来了。江权想。

  来时为了给自己鼓士气,江权一路上念着“天生我才必有用”。回去时他的脑袋空空,心也空空。周遭景色在他眼中竟是没了颜色。

  越是自视高的人越受不起挫折。

  江权不用照镜子也看得见自己的一张沮丧的脸。他今天又不敢去二院了。

真是:

  人生不是独木桥,

  世界并非单行道。

  蒙眼捂耳朝前跑,

  山穷水尽路遥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