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打死而后快

发布于:2018-06-20 22: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叔洪


  几十年来,我是深受蚊子叮咬之痛,可以说是对蚊子深恶痛绝,曾不止一次的愤愤而言,见到一个打死一个,不管它是否已经叮咬我,先下手为快,把它打死看他还怎么咬人。然而事实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很多蚊子都是在你看不见或是不知情的情况下咬人的,好想想它也知道趁虚而入的运用,并且运用的绝对灵活,这就不得不让你义愤填膺。当你被蚊子叮咬得无发忍耐,痛苦不堪的时候,真的有点无抓无挠的感觉,怎么使劲儿地抓挠都解除不了那种痛痒,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发着狠誓,别让我看到,逮到之后必定将其碎尸万段,把其拍成肉饼,再碾得粉碎,让其永远再也无法咬人。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蚊子是成群结队的,层出不穷,你是打不过来的,世界上有多少大科学家都曾为此努力过,试图把蚊子彻底消灭,然而结果是蚊子就如韭菜一样,打死一个又生出一群,仍然四处飞窜,无孔不入地到处咬人。

  为了把蚊子消灭在他咬人之前,不管在什么场合,我在发现蚊子的后,必定怒目而视,且双眼睁圆,死死地盯着它的动向,做好充分的准备,寻找一切机会,在能够打死他的时候,迅速出击,动作之果断,行动之迅速,用力之猛,真的是绝不手软。然而效果并不是很好,其结果不尽如人意,成功率很低。几次失败后总结经验,得出结论是:你的动作比不上蚊子的动作快,更比不上蚊子的变化快,尤其在身体灵活兴盛,令你望尘莫及,特别是它的隐身性太快又太高明。只要你一掌打出没有置它于死地,再想第二次出击的机会基本上等于零,它躲藏之迅速让你迅闪电不及掩眼,稍纵即逝,你再也无法寻觅到它的踪迹,只可极不甘心的四处搜寻后无奈的摇摇头,不得不放弃你置之死地的决心,故而此时的你是难以享受到那“后快”的快感的。

  尽管每次出手不能全胜而归,但瞎猫还有碰上上死耗子的机会,不管多少总还是有将其打死的时候。当你一掌击出后,看到被拍成肉饼的蚊子在你手掌中的时候,那种得胜的感觉真的有点得意扬扬之态。

  我不仅对蚊子毫不留情,对苍蝇亦是如此。为了打苍蝇时方便,我家买了不止一个苍蝇拍,分别放在不同的地方,不管在什么地方,一旦发现有苍蝇侵入,随手可取,尽管屋里很少进苍蝇,但这种临阵观念不能放松,只要见到苍蝇必定及时行动,那是决不能有丝毫的含糊。一旦对苍蝇放纵,便是对自己身体的损害,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我对苍蝇和蚊子的痛觉,以及我消灭它们几十年总结出来的经验,无论是打苍蝇还是消灭蚊子,其技术和水平大大提高,成功率有了很大的增长。前一段时间无论是报纸,还是电视里,经常出现“既要把老虎,又要拍苍蝇”的说法,其目的是为了惩腐反贪。这个做法和决心得到了全国老百姓的赞成和支持。由此我想到我打蚊子和苍蝇时的做法。那就是在还没被蚊子叮咬,或者是苍蝇还没来得及传播疾病的时候,就对它采取断然措施,将其消灭在咬人和传播疾病之前,这样的效果远比在被蚊子叮咬后和苍蝇传播了疾病以后再采取措施的收效大的多得多,而且成本最低,有的甚至不用付出代价。

  当前被查处的贪官之多不得不令人瞠目,在这些贪官中既有十恶不赦的大老虎,更有人人痛恶的苍蝇和蚊子。我们为什么非得等到他已经贪污成型后再对其采取措施呢,难道就不能在其刚一出现苗头,还没来得及贪腐,或者贪得还不多,腐败的还不厉害的时候就对它们采取果断措施,把他们的贪腐想法及时的灭美在萌芽状态,让他们失去贪腐的土壤,或者是失去贪腐的机会,其效果不是更好吗。

  在贪腐官员刚一有苗头即采取断然措施,和与之发现他已经贪腐到不可救药的地步再采取断然措施,这两者比起来,后一种所动用的人力物力会更大,其难度也会更大。更为主要的是,在他们已经成为大的贪腐对象的时候再动手,其影响力是很大的,尤其是那些负面的影响,有时是我们难以预料的。如果在发现其刚一有苗头的时候便采取断然措施,不仅省时省力,其影响力,尤其是负面的影响力会很小很小。这种负面的影响对党和国家造成有损于形象的作用是极其重大的。这两者相比还是采取互一种防范措施来得好,不仅效果好,更为重要的是副作用小。这样会大大提高我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怎样采取先发制人的手段,或怎样才会有效的防治贪腐的发生呢?在这一点上,党中央早就看到了,并采取了有效的措施,那就是加强思想教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真正当好人们的公仆,使每一位党和国家的领导干部不想腐,不敢腐。这就是我党区别于其他党派的高明之处。

  对于反贪防腐,我们平民老百姓并不只是一个袖手旁观者,而是要个个都站出来,睁大眼睛,看着我们身边的领导干部,只要一发现他们有贪腐的任何蛛丝马迹,及时向纪委举报,这样贪腐分子便会在这场广大人民共同反贪腐的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被活活的被淹死,让那些蠢蠢欲动者再也没有胆量贪腐了。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人民是无处不在的,任何人都难逃广大人民的监督。打一场人人起来反贪腐的人民战争,才是根治贪腐的最有力的措施。

  二零一七年八月三日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