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都市中的绿洲

发布于:2018-08-09 18: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叔洪

  不是孤岛,恰似孤岛,胜似孤岛。在我家的门前,一个别人无法享受的地方。堪比沙漠中的绿洲,安谧是最好的诠释,何止是安静,更是一种骄傲。

  安静代表着安逸,是一种恬淡和舒心。这就是一种享受,更是一份满足,一种在喧嚣的烦躁中的悠闲,包含着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期盼,这是一份太过奢侈的享受。

  繁华是都市的一种表征,华丽难看到内里的装束,烦躁在每个人的心头鼓荡,企盼着使妄想变成理念中的现实,这是一种永难获得大愁烦。人的要求被欲望垒得太高,才让失望永久的占据心头,浮躁是现代人最恰当的诠释。

  春天的绿难显花红的艳丽,让粉尘蒙蔽视线。夏天的热占据太多的空间,把烦躁堆积心头。压抑只是一种心情的表露,浮躁推动前行。

  秋天的收获似乎显得那么遥远,即便是仓内满满,也还留有一丝的贪婪。冬天是一个包容的季节,却被过多的奢求占满。

  那么多人的性格扭曲,只因装满着无数的无奈,这么多人的心情难敌躁动的驱使,还有那么多人的思想在火热中融化,与季节展开竞赛。是不是人的血脉在严寒中变得迟缓,抑或被一种鼓噪所怂恿。

  鹤立鸡群却被群鸡看作怪物,一个企图跳出三界的凡人,很多人看着有些担心。一年四季交替着迷茫的景色,一道道闪光在眼前掠过,似乎很难逃脱这往复的轮回。

  春天轻飘的云舒缓,慢而坦荡,徘徊中不知是享受还是向前。夏天的云与雨携手而行,难辨出谁先谁后。秋天的瓜果在屋角堆积,品不出哪一种更甜。冬天的风把雪卷起,堆积后变成一个雪人。

  一个固执的人固守着那一叶扁舟,企图在繁华中存留一块绿地。不为了欣赏那点点的绿意,只想在春天撒下几粒籽菜。

  期盼着在都市中有块可怜的菜地,只要能容下一只脚就好,不知有谁会享受这点奢侈。没有豪华的生活,就不要相互攀比,恬淡地望着蓝天,收获的何止千万。

  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一日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