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门卫

发布于:2018-11-14 22: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野老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犟眼子姜老二正襟危坐在门卫室里,虎视眈眈地紧盯着紧闭的学校大铁门。

  从厂子里退下来后,他就直接来到高山镇中学,还是干他的老本行——门卫。他姓姜,大号富贵,三十多年来厂子里上上下下都叫他犟眼子或者姜老二,没人喊他的大号。据说这个“姜老二”也是根据这个“犟眼子”演变而来的,就因为犟眼子脾气犟得太二了,呵呵,不知是真是假。

  忽然,一辆黑色的奥迪轿车停在了校大门口儿,嘀嘀——嘀嘀——,奥迪车不断地按着喇叭。

  姜老二快步走出门卫室,站在大门里,一声不吭地审视着来车,根本就没打算开门放车进来。

  少时,车上下来一个年轻人,对着门里的姜老二横横地说:“开开大门,我们要进去!”

  “你们找谁?”姜老二问。

  “找校长!”

  “请你打电话给校长!”姜老二说,“校长批准了,他再告诉我,我才能给你开门让你进去。”

  “你,这么啰嗦?”

  “错,不是啰嗦!”姜老二纠正说,“是照章办事!”

  “我们是教育局的,你把门打开吧!”年轻人又说。

  “教育部的也不行!”姜老二理直气壮地说。

  “我们教育局长就在车上!”

  “就是教育部长在车上也不行!”

  “你,不开门?”

  “不开,不能违反规章制度!”

  “耽误了工作,你能负起责任吗?”

  “我违章放你进去,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我才负不起这个责任的!”

  年轻人掏出手机给校长打电话,少顷,姜老二手里的对讲机响起校长的声音:“姜师傅,打开大门,局长检查工作来了!”

  姜老二麻利地打开大门,奥迪车进来了,徐徐向前开去。

  姜老二锁上大门,急急忙忙地跑到奥迪车前伸手拦下车。

  年轻人从车窗里探出头说:“怎么了,又拦车?”

  “你还没有办登记手术呢,请下车登记!”

  奥迪车停下来,这时校长也走过来了。

  教育局长从车里下来,对着姜老二竖起大拇指说:“老同志,你是今天我们检查门卫工作最认真负责的人,是最合格的门卫!”

  “就该这么干!”姜老二说,“我这辈子都这么干的。”

  “这是我们教育局长!”校长连忙解释说。

  “就是教育部长也得登记!”姜老二说。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