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情人节,我该怎样表达对你的爱

发布于:2019-02-22 12: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蒋明亮

  不知从何时起,西方流行了“情人节”。从此,证明了人类的思想进一步解放,人类的个性开始张扬。也从此,情感打开了封存已久的大门,让爱情在人类的天宇中升腾飞扬。

  不知从何时起,浪漫的情人节如一脉春水悄悄流经东方这片古老而又文明的土地,滋润着这片土地上每一棵爱情树,使其在春天的季节里蔓延疯长。

  是谁第一个在情人节里别出心裁地摘一支玫瑰插在情人的花瓶里?是谁第一个在情人节里别出心裁地将巧克力送进恋人的嘴里?他们用简单而又浪漫的方式让爱情的芬芳与甜蜜永驻在对方的心田-----这是多么富有诗意的对爱情的表达呀!

  ------这就是当初最浪漫的情人节!

  然而,不知从何时起,简单而又浪漫的情人节被谁改变了花样,甚至改变了本质。

  据报载:有人在情人节里不顾囊中羞涩,一狠心买下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装满了恋人的闺房,还美其名曰:九九归一。弄得恋人丈二和尚------莫不着头脑。

  还有这样的一位年轻人,他在情人节里推着一车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在女生宿舍楼下双膝跪地,手捧鲜花向四楼上的女友求婚,并扬言:女友如不答应,他便长跪不起。结果,引来了很多围观者如看猴一般观看这一场闹剧,更弄得女友手足无措,尴尬至极。

  另据最新媒体报道:今年的情人节,内地各花店和饭馆全部爆满,玫瑰花卖出了天价,北京王府井某宾馆竟开出了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元的情人套餐;在济南市某广场,不知是谁情潮激荡竟组织了一百多对情人进行热吻活动,有一对恋人一次热吻时间长达两个小时……好端端的情人节竟被弄得庸俗不堪。如此的情人节使那些虚伪的人变得更加虚伪、平庸的人变得更加平庸,使有情人的情人节过的很累.,爱情也被玷污得面目全非。

  那么,到底什么是爱情?

  其实,爱情是信任,是理解,,是心灵相互撞击出的火花。它如一脉春水润物而细腻无声,它是冬夜里的一堆篝火,让两人相互取暖。

  南方一媒体曾报道:有一对年青的恋人,男士不幸得了不治之症,当这一消息被病人得知,病人的精神近乎崩溃了。在治疗期间,女友每天都守候在病床前,每天都紧紧握住男友的手,微笑着盯着对方的眼睛,暗示对方,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战胜病魔。在男友连食物都无法咀嚼时,女友竟将食物咀嚼后嘴对嘴地喂他。最终,因这伟大的爱情激励了病人战胜病魔的决心,为治疗赢得了时间,将病人从地狱的门前拉了回来。他们,没有送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没有用两小时的长吻来表达对情人的爱,更没有用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元的情人套餐来滋补病人。然而,他们却创造了用爱拯救生命的神话。

  在我工作的郊外,有一对七十多岁的夫妻,太太脚不太灵活,行动蹒跚.两位老人每天都手牵着手行走在这田间小径上,早晨向着朝阳走去,黄昏时相依着看夕阳如霞。他们把每一天都视为情人节.,他们的爱如朝阳般灿烂,如晚霞般温馨。

  我不禁想起一位节目名主持人对爱情的诠释:“爱情并非那么复杂,也没有任何形式,爱情只需将手相互攥得更紧些,将心靠得更近些!”多么富有哲理呀!没有比这是对爱情更好的解释了。

  当我准备结束此文时,不禁又想起付笛生与任静的<一百年的爱情>。干脆,打开电脑再听听吧----

  ……

  同在一条船

  就不讲任何条件

  所以苦我全咽

  甜一人一半

  我们的手紧紧相牵

  穿过春天

  走过冬天

  就算手上印着老年斑

  依然相依相抱

  相互取暖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