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路漫漫其修远兮

发布于:2019-07-29 21: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萌
甘肃省东北角的一座山底下,稀疏地坐落着十几户人家 ,那里景色宜人,邻乡和睦,2001年7月,我降临在这个优美的地方,全家人都为我的降生而无比欣喜,他们把全部的爱都倾注在我的身上,相比之下,较我晚两年的弟弟的出生则显得有些平淡。 四岁那年,母亲随父亲外出打工,我和我的弟弟便由我的爷爷奶奶照看,二爸和二妈也对我们视如己出,却还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七岁的时候,二爸便载我上下学,(二爸是当地的一名优秀的教师),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与二爸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他就犹如我的亲爸爸,用晓月般的温暖照亮了我的童年,也顺理成章地闯进了我兵荒马乱的生活。 在这样的氛围中,时间用她的独特的魔法将我变成一个少女,而长大以后, 我的生活,似乎都是在苦难中度过的。 初二那年,我和朋友玩跳皮筋时不小心摔倒,妈妈下班回来后察觉出不对劲,就雇车将我送到医院,拍片子后才知道是骨折,妈妈便陪我一起做复健,那些日子,我的时光,流淌在白色的天花板和消毒水的气味中,不可否认的是,妈妈也成为了最好的母亲。不再是一张张冰冷的照片。 之后,妈妈给我办理了休学手续,复学之后,在妈妈头上生长的一根根白发中,我学会了珍惜,我开始珍惜我求学的机会,我比任何人都懂得求学的含义,我的功课也很快名列前谋,成了班级中的佼佼者,在妈妈脸上的笑容中,一切似乎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不久,外婆离世,母亲带着我和弟弟去奔丧,也是在那一天,我骑电动车载着妹妹回家,爸爸载着母亲和弟弟,我骑得比较慢,爸爸便在后面骂我,我从小就害怕父亲,他一喊,我在一片紧张中加快了油门,在下坡中不小心翻了车,压在我的膝盖上,我的膝盖肿了一大片,也不能走路了,母亲和奶奶吓坏了,二爸便托人联系好了医院的医生,检查后发现没有伤到关节。 一星期后,我能下地了,母亲便抚我去上学,上学不久,在一天课外活动时,我同桌和别人打闹时,不小心推倒了我,我被推在了地上,头撞在了桌角上,我只觉得有一股电流在我的身体里流淌,我的同学将我抚起来,第二天下午,我突然头疼不已,身体也没有一点劲,老师便叫来我的母亲,母亲带着我去了医院,后来,我也碾转去了的几个医院,除了一点一点消磨了家人的希望之外,我的病情也日益加重。 日子久了,那些等待便成了怨气,那些日子,是我心里永远的阴影,直到,我睡觉都会梦到这些事,幸运的是,在不幸的日子中,我收获了父爱,现在,我也终于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现在,我的身体也渐渐恢复,虽然这一路成长史坎坷崎岖,但我相信,路漫漫其修远兮。
责任编辑:崔谦海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