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大朗镇

发布于:2022-11-03 18: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近几年来,一直有这样一个地名存在于许多球迷的印象之中,也使他们有所记忆。虽然这个地方离他们很远,虽然不算熟悉甚至比较陌生,但他们一定不会忘记,一旦遇到合适的机会,球迷们就不由自主地想起她,犹如一位远方的母亲思念自己的孩子一样,究竟是何原因,尚不得而知,这个地方就是东莞市大朗镇。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名,甚至在省级地图上也未必找得到,但许多球迷却有大朗情结,不仅为因熟悉,而是这里的运动之韵令人感叹,尤其让我这个千里之外的职场人士也对其有所感受,确实不简单。不论怎样,包括我在内的许多篮球爱好者,因为球而了解和感受大朗,也因为动之韵而欣赏大朗,虽然还有其他一些因素,但“朗韵”是确实存在的,也具有特色和效果的。俗话说得好: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侧灵。因此,这就可以想象,为什么普通的大朗镇能够进入许多观众的视线,留在他们的心头,因为这里有不同一般的故事,内容特别而精彩,因此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又难忘的印象,时不时就像电影一般在脑海中回荡。为什么如此,因为“朗韵”是多种多样的,是富有特点,别具一格的,也是颇有氛围和内涵的。比如,这里的动感之韵,还有这里的赛事之韵,因为大朗体育馆,使动之韵更加引人注目,不仅多次在电视转播比赛过程中见到,也有所感受这样的篮球氛围,因此“爱屋及乌”,所以对大朗之名也就逐渐熟悉并加深印象了。
 
  每每到秋末冬初之际,随着国内篮球赛事的逐渐展开,许多篮球迷们就会有所关注,有所激动并向往,因为他们的篮球情结一直存在,对篮球的喜欢程度一直未减,尤其喜欢来到现场观看,当然不能到场看电视转播也感到满足,同时对传统强队是那么的的关注,每每遇到精彩的场次,不仅电视会及时转播,而且许多球迷早早准备,不会轻易放过精彩赛事。他们或到场,或看转播,不论那一种,篮球迷们的神情是专注的,表情是变化多端的,当然其中也有“朗韵”包含其中。像是运动之韵,因为大朗,因为优秀的体育馆,而具有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地方篮球迷们向往之地,不仅因为硬件条件好,适合篮球比赛,具有运动的美感,而且篮球之韵、运动之韵给多少球迷带来了欢乐和愉快,因为篮球,给这里的动之韵增添了魅力,给“朗韵”加分。精彩而激烈的比赛之际,球迷为激烈的比赛而纵情欢呼,忘我投入。此时,篮球之韵、运动之韵在不经意间就迅速呈现了,这个韵不仅是运动员动作之韵和球迷的表情之韵,而且还有攻守转换的快捷精彩之韵,同时还有远投、内切、突破等优美、连贯动作之韵。各种韵的交叉组合,形成的韵味就非常可观了,非常富有激情了。除此之外,场边的球迷们同样具有韵味,他们不仅关注篮球,了解比赛,而且对自己喜欢的球队有太多的激情和活力,他们不遗余力的助威,整齐划一的呼声,令人热血沸腾,这样的动情之韵,同样是大朗的特点之一,也是“朗韵”的具体表现,这样的运动和激情韵味,并非一般场合所能比拟的,也是“朗韵”的主要特征之一。
 
  而具有明显岭南风格,富有地方特色的大朗体育馆,不仅是地方球迷熟悉之地和篮球赛的重要场馆,而且具有规模适中,交通便捷,富有特点,观众向往的特点,是另一种与运动、与锻炼和欣赏有关的动静结合,相互映衬的美韵,这样的韵不仅富有节奏,而且特色鲜明,韵味浓厚,且深深扎根于观众的心中,他们在场不仅欣赏了精彩赛事,而且切身感受到运动之韵的无限魅力,这样的动静结合之韵使他们如痴如醉,享受不同一般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动感之韵,这是他们追求和向往的,更是他们为此而有所投入的。因为大朗,因为大朗体育馆,使观众的动感之韵更加流畅,更加迷人,更加富有内涵,这就是运动带来的效果,也因大朗体育馆的存在,使运动之韵成为现实。因为这里,运动之韵带给人们强烈而震撼的效果,呈现出绚丽夺目的色彩,从而更加使运动之韵绽放出鲜艳的礼花。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