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县作协坚持“三化”原则开展文学活动

发布于:2013-10-21 18: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善来

    10月19日下午,沭阳县作家协会在行政中心党史工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安排“放歌老区”全国文学征文审定工作。中国作协会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任全良,县党史工委主任韦泽洋,县文联副主席霍云,以及孙仲、吕述谡、周善来、孙陈周等县内作家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沭阳县作家协会坚持“目标化”、“常态化”、“小型化”原则,以“放歌老区”文学征文活动为主线开展文学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目标化”。年初,县作家协会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全年工作目标,拟定详细工作计划,以“广泛联系作者、团结文学爱好者、促进文学繁荣”为目标开展系列文学活动。通过组织县内作家、文学爱好者参观花乡美景,感受家乡巨变,交流写作感受,有力促进了文学的繁荣与发展。二是“常态化”。县作协根据年初计划定期开展文学活动,先后组织了沭阳籍市作协会员座谈会、“放歌老区”主题征文暨老区历史古迹采风活动、“放歌老区”主题征文选题创作座谈会、“老区放歌、美丽花乡”文学采风活动等6批(次)文学活动,基本实现了文学活动的“常态化”。三是“小型化”。县作协坚持小型、多样、灵活的活动原则,小规模、小型化、小范围地组织文学采风与座谈活动,有利于组织协调,有利于调动文学作者的积极性,也能提高活动的实际效果。截至目前,“放歌老区”文学征文活动编委会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省市级作者稿件260余篇,其中有50多篇优秀作品被选入《放歌老区》一书中。《放歌老区》征文集预计年内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沭作轩)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