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虞姬河文化半年刊征稿启事

发布于:2014-02-20 06: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鸡毛信
 
沭阳县文学研究会决定编辑《虞姬河文化》半年刊,拟为综合性文化刊物,力图呈现“原创性、史料性、纪实性、学术性、民间性”品格。刊物设置下列栏目,现向社会各界诚征栏目相应稿件,出刊后即奉送样刊,并将举办首期作者座谈活动。
本土原创经典。主要遴选本土作者在传统期刊发表或在网络受到追捧的中、短篇小说。
本土文化散文。遴选5000字以上,文笔优美、视野开阔、挖掘较深的散文。
在场诗歌。直面当下社会现实,具有忧患意识、人文情怀的诗歌。
沭阳当下文学。对沭阳各个时期文学状态进行描述、分析、评论的文字,不限于宏观,也可对具体而微的沭阳文学现象,包括具体作者、作品进行批评。
非虚构。拒绝回避和粉饰,精确记录沭阳文化事件。
虞姬文化钩沉。研究虞姬历史文化的文字。
本土传奇。介绍沭阳民间意义上的作家、学者、哲人等,注重对人物的精神世界和精神历程的描述,比如郭祖祥、仲伟芸、孙中华等。
沭阳语文。对沭阳地方方言的研究文字。
村史。对一个特定村庄的社会学描述。
记忆。对已经消逝或者正在消逝的地方风物所进行的缅怀或者记录的文字。
另根据“五性”定位设若干不固定栏目。
来稿信箱:13812414567@163.com,2014年上半年刊5月30日截稿。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