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美丽故乡,精彩沭阳”文学和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启事

发布于:2014-03-14 14: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忽然花开

  拥有2000余年历史、180多万人口的江苏省沭阳县,是省内人口最多、陆域面积最大的县份,是全省3个省管试点县之一。曾经贫穷落后的沭阳,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紧紧围绕“自加压力争第一、狠抓落实促跨越”这一主题,坚持解放思想,奋力开拓创新,全县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强劲势头,取得辉煌成就,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快速崛起的南部新城和东部城区、老城区“三位一体”共同构筑起一座现代化中等城市,经济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稳居苏北23县市首位,2011年以来连续两年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2012年又前移6位位列第51位,人民生活水平和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文明风骨交映生辉。

  为进一步宣传沭阳、推介沭阳,提升沭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以“乡音、乡情、乡愁”为纽带凝聚力量,不断激发广大民众关注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创新、创造、创业激情,江苏省沭阳县政协办公室、学习文史委现开展以“美丽故乡•精彩沭阳”为主题的纪实类文学和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展示发展成果,记录奋斗历程,留下难忘回忆。

  一、活动时间:作品征集自即日起开始,至2014年6月30日截稿。计划下半年汇编成册、编辑出版。

  二、征集对象:曾经或正在沭阳生活、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县内外所有文学、摄影爱好者和来沭投资客商、广大网友。

  三、作品主题:以“美丽故乡•精彩沭阳”为主题,用文字和镜头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沭阳历史现实面貌、当代建设成就和未来美好愿景,展示沭阳城市与乡村统筹发展、工业与农业互动并进、经济与生态比翼齐飞的喜人画卷,具有较好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四、作品形式:纪实类文学作品(报告文学、散文、诗歌、传记、随笔等)和摄影作品。

  五、作品要求:

  1、文学作品以昂扬、激奋为基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并注重文学品位,内容健康,情感真挚,语言清新,有独特视角和个体体验,重点讴歌和颂扬沭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客观、准确、生动地反映和展示沭阳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建设成果、发展成就、美好生活、和谐社会、文明风尚、精神风貌等生产生活和社会进步景象,抒发对家乡和“第二故乡”的一片深情。文章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左右,诗歌在80行以内为宜,采用Word电子文档格式。

  2、摄影作品聚焦当代生活、呈现沭阳形象,角度新颖、主题突出。应征作品采用数码jpg格式,图片大小在1m以上。内容包括自然景观、城乡新貌、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社会发展、百姓生活、时代新风、文化艺术、地方风情、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沧桑世变等方面,捕捉美丽画面、记录美妙时刻、定格美好瞬间。应征作品不得后期制作,仅能做一般的亮度、饱和度等常规调整。每张照片均须附简要文字介绍,注明照片名称、拍摄时间、场景和地点等。

  3、所有应征作品均须原创,应征者须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活动期间参与者所提交的文学、摄影作品,其使用权、修改权(不包括摄影作品)归活动主办方,作者保留署名权。

  六、奖项设置:本次活动主办方组织评审团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文学和摄影作品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各3名、10名、2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各奖励价值2000元、1000元、800元和300元的奖品或现金。凡入选书籍作品均付适当稿酬。

  七、投稿方式:应征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发电子邮箱shyzxbgs@126.com,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美丽故乡•精彩沭阳”字样。联系人:陈志胜,咨询电话:0527-83939084,13585270306。

  江苏省沭阳县政协办公室

  江苏省沭阳县政协学习文史委

  2014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