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寒风吹彻(1)

发布于:2010-05-07 18: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枉

 编辑点评:从作者发在长篇小说栏目来看,应该属于连载,否则,这篇小说就让人莫名其妙在此,编辑暂且将这一章节作为“连载一”处理。

需要指出的是,小说中突然出现了“我”,让人摸不着头脑,不知是不是作者疏忽所致?如“她笑着用她性感的嘴唇在我的脸上映下一枚红印”、“我伸手阻止了她的话:‘不然我搬走,一样的。’”这里的“我”可能为“段蓉”之误,编辑已经作了修改,不知道改得对不对?请作者斟酌。   

 

   

 第一次见到连闵心是在飞往巴黎航班的经济仓,她正发这脾气:“连止疼药都没有!这是什么意思?”空中小姐再三地解释:“实在抱歉……”

连闵心揉着太阳穴,小巧的脸蛋因痛苦而有些扭曲。段蓉从口袋里拿出药片递给她,她接过去和着空姐给她的水服下,摆了摆手便转头睡去。  

当段蓉苏醒的时候飞机已经快到达目的地,广播中一遍又一遍地提示着旅客。转过头,连闵心正打量着她:“刚才真是谢谢你了,我叫连闵心。”

段蓉一怔:“段蓉。”

握了握手,她说:“噢,人如其名,你很漂亮特别是你的眼睛。”段蓉淡淡地笑了笑,飞机准时到达。  

  

  回到和卡罗那小姐的出租屋,段蓉开始想着以后的生计,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可笑,穷人和富人永远是不平等的,大学的时候曾经梦想出来闯荡一番,可结果呢?呵,不是饿死街头露睡枕席已是庆幸,举个例子:国中同学全全含金堂匙出生,一生无忧,从读幼稚园到读剑桥,最后到找个门当户对的男人嫁了,做全职太太。尽管什么都被安排好了,你可能会说那样的人生没有意思,那是饱汉不知饿汉子饥,真的到了山穷水尽才深刻,一生锦衣玉食有时是多么幸福,至少不用去看冷眼,不会遭到当面的讥讽,对于背后,那是别人的事,自己快乐也便好了。  

  说到卡罗那小姐,她是个性感的女人,和所有的洋妞一样,金发碧眼,尽管进出烟花场所,浓妆艳抹可是皮肤却依旧好的让人嫉妒,这是长期喝红酒的结果吧,法国人的习惯。  

  “哦~蓉蓉你回来了!”她笑着用她性感的嘴唇在段蓉的脸上印下一枚红印。  

  段蓉也笑:“过得好么?”  

  卡罗那的笑容一僵,低下头,金色的发丝遮住了她大半张脸:“能好到哪里去呢?重复过往的日子。不说这些了,累了吧,去冲个澡。”  

  段蓉点点头走近淋浴室,不久传来断断续续的敲门声,然后听见卡罗那压低的声音,不想让她听见,然而段蓉还是听清了。  

  “知道了,我会尽快支付的……”  

  “4天,不然滚出去!”  

  门轻轻被掩上,发出“咚”地一声,似是要遮掩什么。  

  穿起T恤,烟雾缭绕,卡罗那罗那坐在床上抽着烟,室内的空气有些呛人。  

  段蓉坐到卡罗那的身边:“明天我会去找工作,我先支付这次的房租。”拿出钱放在她手里。  

  卡罗那跳了起来:“你疯了,这可是你的学费!你别担心……”  

  段蓉伸手阻止了她的话:“不然我搬走,一样的。”  

  卡罗那苦笑:“努新之古。”  

  “哈哈……”段蓉忍不住大笑,半吊子的中文,真是难为她了。她固执么,呵,是啊,我心之固。  

  苦中作乐吧!  

  躺在床上的卡罗那悠悠地说:“其实,那样也不错,难得连……”  

  段蓉生气道:“卡罗那,别说了,我不是你!”  

    

  段蓉呼呼地跑出地铁站,蹲在地上,泪水在眼眶中打转,逃票,或许你不敢相信,只为2欧元,被发现倒要罚10倍,可是2欧元对她真的很重要,是三天的生活费。一双黑黑的运动鞋,一个粗鄙的法国男人轻佻地说:“小姐,10欧元一次怎么样?”最后一丝自尊被摧毁地干干净净,段蓉将泪水逼回,平静地站起来:“10欧元去Fack你家母狗!”法国男人倒也没有生气动粗,爽朗地走开,或许段蓉该感谢法国的绅士风度,否则她该挨揍了。  

  讨生活,真的是讨生活,一个讨子诠释了生活的真正意义。应聘的第一个文职工作,文秘小姐用鄙夷的眼神看着段蓉:“请稍后。”磨了一会儿,“抱歉,已经招满了。”第二个,一个男士拿出一件黑色的蕾丝裙,领口低到胸口,下摆高到过臀。第三个,一位中年老头,挺着啤酒肚直截了当:“小姐我们对身材的要求很高,请把衣服脱了测量三围。”段蓉说:“你怎么不让我直接到你床上等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