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短信惹来的缘分

发布于:2012-03-01 07: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残友阿雷

 

刘柱和杨春两家是邻居,他俩是好伙伴好朋友。刘柱爸爸去世早,和妈妈相依为命,家境较贫寒;杨春父母双全,且爸爸是镇里干部、妈妈是村小学老师,生活优裕;刘柱老实,杨春活泼。杨春20出头就有了女朋友,刘柱比杨春大两岁,他家却一直没有媒婆登门。

眼看儿子二十大几往三十奔了,刘柱妈妈这个急呀,逢人不管熟不熟悉就求人家给儿子做媒。老人家的诚心终于感动了一个乡亲。这不,刘柱今天要去相亲了。

相亲要有体面的衣裳呀,刘柱翻遍了床头的柜子,也找不出一件像样的衣服。妈妈忙说:“我去给你借杨春的衣服,杨春跟你个子差不多,他的衣服你能穿。”

好朋友相对象,杨春当然要帮忙,他特意把刚买回来还没来得及穿的时新的西服拿给了刘柱妈妈。刘柱妈妈看着桌上亮锃锃的手机,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春子,你这手机也借咱柱子用用吧,现在年轻人都有手机,咱柱子没有,怕人家姑娘瞧不起。”

“行,大妈,你给柱子哥拿着吧。”杨春爽快地说,他又跟过来嘱咐说,“柱子哥,你最好把手机关机,要不,有电话来,会露馅。”

杨春比刘柱稍胖,刘柱穿上杨春的西服,显宽大了些,但还算合身。人配衣裳马配鞍,笔挺帅气的西服一穿,刘柱还真英俊、精神了。

杨春又嘱咐说:“见了那女孩,别老把手机揣在兜里,适时地掏出来把玩把玩。”接着又开玩笑地说,“显派显派嘛,别辜负了我这么好的手机。”

妈妈又叮嘱了刘柱几句,刘柱就来了媒人家和女孩见面。

女孩叫林秀,乍一看,长相一般,慢一端详,却很耐看,尤其是两只大眼睛,看人时总带着一种迷人的笑。刘柱和林秀的目光一接触,就在心里喜欢上了她。

媒人见刘柱和林秀互有好感,就站起来说:“你们好好聊聊,,我出去走走。”

和林秀聊了一会,刘柱忽然想起杨春的话,就把手机掏出来,装模作样地在手里把玩。

“啊,这么精致的手机。”林秀把手机接过去,“怎么关机了?”说着,她在机顶键上长按一会,打开了手机。不多会,一阵音乐响起,屏幕提示进来一条短信息,发信人的名字也出现在了屏幕上。

“小亲亲?”林秀有点疑惑地看看刘柱,调出短信息内容看并随口读出来,“不准关机,没记性啊!”说着,她又看看刘柱,“语气还挺刁蛮的,还小亲亲呢,这小亲亲是谁呀?”

刘柱知道这是杨春的女友秦芹,杨春就给她起了既谐音又亲热的“小亲亲”的昵称。秦芹妩媚可人,就是有点任性,也许还有点刁蛮,这倒被林秀说中了一点。

刘柱不便说出真相,一着急,老实人也会胡诌,他说:“这是我的一个朋友,姓秦,叫秦庆,我就给他起了这个外号,朋友之间叫着玩的。”

林秀却不大相信,女孩的直觉促使她按发短信息的号码拨了过去。电话一通,不等对方说话,她就笑着说:“小亲亲啊,我们在相亲,你瞎搅和什么!”

“你是谁?跟谁相亲呢?”秦芹跳起来大声问。

林秀脸上的笑顿时凝固了。“我看怎么都不像男孩的昵称,果然!”她把手机丢给刘柱,拔腿就走。

刘柱怏怏地从媒人家走出来,不仅为自己这次相亲不成懊悔,还为秦芹有可能误会杨春而惴惴不安。

刘柱回到家,说明缘由,叫杨春赶紧给秦芹打电话解释一下。可杨春一打秦芹的手机,关机了。

刘柱建议说:“那我陪你去她家一趟吧,我自己的亲相不成就算了,不能害你把对象吹了呀。”

杨春想想,说:“我和秦芹从小娇生惯养,都有点任性,也许,我和她并不合适,吹了倒好。”

“这哪成啊?你们要是吹了,那我心里一辈子也不会安啊!”刘柱苦着脸说,“杨春,你不去,那我去找秦芹给你解释。”

刘柱真的来了秦芹家。一听刘柱介绍了原委,秦芹没说原谅杨春的话,倒挺同情刘柱的,很为刘柱唏嘘了一番。

刘柱憨厚地笑着说:“这下,你不埋怨杨春关机了吧。”

“不埋怨了。”

“那你给杨春打个电话吧。”

秦芹就开机拨打了杨春的手机,放在耳边听一阵,她把手机拿下来,说:“又关机了。”

“那你就去见见他嘛。”

“不见了。”秦芹微侧着头,作沉思状,“我和他都有点任性,两个任性的人也许不适合一块生活……”

刘柱惊讶秦芹怎么说出了和杨春几乎一样的话?他想:也许,他们真的不合适。刘柱准备告辞了,秦芹突然说:“我跟你一块去,总应该去和杨春做个了断,要不,我们怎么可以重新开始呢?”

半路上,他们却遇见杨春和林秀在并肩散步。

原来,刘柱走后,杨春的手机上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息:也许,那个小亲亲并不适合你,我们再见个面吧。

杨春一看就知道这是刘柱刚相的对象林秀发来的,可刘柱已经去了秦芹家,如果刘柱长时间不回复,林秀一定以为刘柱不同意这门亲,林秀也会放弃的。杨春想:我先去见见林秀吧,给她解释一下。于是,杨春就给林秀回了短信息,约定了见面的地点。

不想,杨春和林秀见面后,越谈越投缘,都有相见恨晚之意,说着说着,就肩并肩散起了步。

刘柱和秦芹呢?一路走一路聊,越聊越投机,越聊心越近……

杨春和林秀、刘柱和秦芹走到一起,两两相对、目目相视,会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