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地球的自白

发布于:2012-10-11 15: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史雷


    从个人来说,有的人住豪宅、开名车,家财万贯,可谓是富甲一方;从国家来说,有的国家富得流油,GDP占世界的四分之一、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那从我来说呢?

我是地球,人们爱用地大物博、山高海阔来形容我。其实,不管人们怎样为自己创造财富、积累GDP,可对于我,从未多一分:沙里淘金,不过就是把宝贝转移了收藏的地方;人们在我的身上开矿、炼钢、炼油,让汽车驰骋、让飞机翱翔……以至于人们贪婪攫取,破坏了植被,沙堆掩了树、进了城;还有,人们为了享乐生活弄出来的大量的无处安放的生产、生活垃圾……对于我,都是从一种物质形式到另一种物质形式的转化,包括人及万物的生老病死。

真正变化的是我的温度和气候,这对我是最致命的,如果有那么一天,温度高升到我不能承受之时,也许,我会用爆炸来作自我了结的,四分五裂,极有可能是我的最终归宿!但我没有消失,也不过是从一种物质形式转化成了另一种物质形式——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