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儿子录取了

发布于:2013-06-13 14: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倩莹

  不知是幼儿园的老师教得好,还是儿子真的比我行,从他上幼儿园那天起,读书的事还真的没让我烦心过。

  由于年龄的关系,幼儿园第一学期人家嫌他年龄小没让读,只好第二学期去。第二学期去了,人家幼儿园又说,让他要从第一学期内容上。弄得我和老婆很郁闷,倒不是心疼一学期的那几个钱,主要就是一年级在七岁要准时入学。好磨歹磨幼儿园就是不答应,正无奈时,谁知小家伙懵懂中听懂了大人的交谈,奶声奶气的插起嘴来,对老师说:“阿姨,我行的,,我可是从东土大唐来的、天下无敌的王丁丁呀!”小家伙竟把电视剧《西游记》里孙悟空的台词给拿来介绍自己并煞有介事地表演起来,看着他胖嘟嘟的样子,有板有眼的表演,在场的校长老师都乐了,校长一下把他抱起来在他腮帮上亲了一下对我们说:“好!就破个例吧,但如果跟不上班还要留级呀!”

  第二天妻子我们还没起床小家伙就醒了,嚷着要上学,妻子拿出早准备好的新衣服给他穿上,当把小书包挂在他身上的时候,她的眼圈红了。我和妻子快四十岁才有了他,从出生到上幼儿园他几乎连十分钟都没离开过我们的视线。

  吃过饭,小家伙没要牵着,在我们前面快乐地跑着,屁颠屁颠的。快到学校了,老远就听到一大片孩子的哭声,看到一阵又一阵红着眼圈依依不舍的家长,终于在把孩子的小手交给老师的一刹那,老婆hold不住了,紧紧地抱住了他一下,泪留下来了。可小家伙就跟没事人一样蹦蹦跳着跟老师进去。还不停地回头向我们挥手。满脸灿烂的笑。

  到下班的时候了,急匆匆地赶回家,从老婆满脸的兴奋中知道儿子第一天入学不错,她告诉我,老师说儿子表现不错,虽然从没拿过笔,但第一天就能把字写得工工整整地,特别那“8”字全班小朋友都写得千奇百怪或大或小,只有我儿子写的规范工整。认字背书不比老生差。正说着小家伙两手抱着前额从楼上下来,我正纳闷间,他跑到我跟前双手拿开:“快看!老师奖励我的五角星。”我一看可不嘛,三颗金色的五角星端端正正贴在他的额头上。

  从那以后,他真的就不让我烦心了,一到家里他就会跑过来背老师教给的诗、儿歌、舞蹈,拿出被老师打满小红花的作业本在我和她妈妈面前显摆,每到期末考试卷上都得100分。还获得幼儿园公认的四大天王的美誉。

  但也有让我们大跌眼镜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吃晚饭时,他满脸认真地问我们:“爸爸,妈妈,人家都说孩子是爸妈的心肝是吗?”

  “是啊。”我和老婆异口同声道

  “那我可以和你们商量件事吗?”

  “没问题!”

  “那好吧,”小家伙拍了半天脑袋严肃地对我们说:“我们班上的小彤早已有新妈妈了,可漂亮了!我们让我们班小董老师做我的新妈妈好吗?我挺喜欢她的”

  老婆嘴里的饭喷了一桌子,狠狠地白了一眼心里偷乐的我,连骂我们爷俩:“没良心!”

  20多天前,接到我们住地小学招生通知,要求小学一年级新生必须要考试,考不上就不要,我很认真地问他:“丁丁!下学期上一级必须考上才能去。考不上就没地方念书了,你能考上吗?”

  “你说呢?”小家伙居然反问我。接着指着自己的脑袋说:“老爸,圆圆的脑袋干啥用的?想问题的嘛!有每次都考一百分的人会考不上吗?”看着他自信的样,我只说了一句别太得瑟了、也没再说啥,在别的家长给孩子恶补的时候,我儿子正在开心的玩呢,我跟老婆说,现在这个社会应试教育,过了这个暑假快乐的童年也就没了。

  今天上午,在很多家长都失望中,儿子领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阶段性成功证明------小学一年级录取通知书,看着自己的名字第一次被印刷在大红纸做成的通知书上,儿子觉得特新鲜,小脸乐得笑开了花,拿着到处给人看。看着他无忧无虑跑得满头大汗样子我除了开心地笑,还有一份沉甸甸的感觉,我真的不忍心在他这个年纪就告诉他人生多累、多苦、竞争多激烈的话,让他过早承受心里的压力,我只是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对他说,:儿子,马上就要起跑了,我和妈妈能做的可能也只有供你衣食无忧了,能飞得多高多远真的要靠自己,希望你能早懂事早立志、早奋发早成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