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此岸倒影,彼岸年华

发布于:2013-06-13 15: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宋丹丹

此岸倒影,彼岸年华

    想念不是一个人的,它是属于两个人的记忆。

                                         --题记

  有时候,遇见一段凄凉,要用无数的年华去遗忘,真正遗忘不了的,还是那些难以割舍的念想,正如尘埃无意掉落在了谁的身上,又沾染上了谁的气息一样。重复执念般的迷恋,迷恋那些温暖,孰不知这温暖,本该属于未来,属于“时候未到”。

  

    很多话,假如说出来没有回应,正像是琴弦断了再难续曲。还有那无数的记忆,只是在潜意识里散漫游行,却无法再聚齐。现在想想,其实有些记忆,不过是一时兴起,感动过,唏嘘过,也不过是如此而已。那成群落下的树叶,此刻,不知道掀起了谁的杉衣,败露了那些沾染着尘埃的想念。谁都知道,那些含泪的微笑,藏不住的,不过是最真实的自己。而心,就那么赤裸裸的袒露在毒辣的烈日的炙烤下,没有任何东西蔽体,一半刻骨铭心,一半黯然神伤。有时候,回忆就如同空灵的梦境一般,足已让人浮想联翩,爱意绵绵,足已让人昏昏欲睡,却也断然有梦醒的那一天。因为无论是喜剧、悲剧或者正剧,始终都会有一个结局,一个了断。

倘若,你在此岸时,已目睹了一场又一场的生离死别,到达彼岸时,再继续面对的那些千辛万苦的爱,还算得了什么呢?花若绽放,自会有人欣赏,花若凋零,也会有人心伤,这是必然……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在我狭窄的生命里,或许你只是个局外人,而我,却是在局中之底,所以你发现不了我的秘密。正如是在一场风花雪月里跳一段曼妙的舞蹈,得到的结局终不过是不得其解一样。哪怕是寻遍所有,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依旧不忍懂得,为什么那刺骨的寒流突如其来的侵袭竟是如此决绝,无与伦比。如那种种虚无的幻境,都不过是一种奢望罢了。

寒风四起,刮起雪粒掉入眼帘里,然后大把大把的眼泪哗然而起,摇晃着竟不知落在了哪里。即使许多年已逝去,一切还是一样继续。不过是该接受的接受,该遗弃的遗弃。十年生死两茫茫,那些奔放而浓烈的滚烫记忆,也随岁月一浪抵过一浪的消失在生命里。自古逢秋悲寂寥,随心记起,只是不知道,还有几场遇见,时候未到?

穆达说,人生走过,会留下很多伤口。很多人遍体鳞伤的幸福着,笑靥如花,只有尝试着接受眼前的光景,不停的遇见,不停的寻追寻,不停的回忆,一颗心,才会那么轻易老去。一个人,要学会拾起眼中的失落,远离尘世浮华,远离彷徨失措。

  

    也许,我们只是年轻了点,还不懂人生的模样,只是记住了花开的美丽,就算没有了颜色,没有了声音,没有了笑容,可是记忆里,总还有过那么多繁花似锦,那么多花开不落。而那些被岁月覆盖了的欢声笑语,在我们不经意间早已变得苍白。

是谁说的,前世今生,也不过是刹那轮回。浮华一生,是不属于任何人的天长地久。它不存在任何的此岸彼岸,更不存在谁的不舍与隐忍里,流连低徊

    即便是有,也只怕是“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吧。即使这样,在眼神交错的那一瞬间,那此岸与彼岸也完成了一次华美的天旋地转,足矣。

  时光的交叉路口前,是否有你在等我前行?还是你已消失在彼岸的年华里,让我在此岸的倒影里,一遍遍地寻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