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拿什么来爱你,我的母亲?

发布于:2013-06-21 20: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志峰

无论你走多远,总有一扇门为你敞开;无论你走多远,总是走不出母亲的视线;无论你走多远,总有一条爱的丝带系着彼此,你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题记

时间总是如此沉稳,犹如小石子投进大海,激不起一点波澜,而它却已走过,不留下一点痕迹。现在我离家已将近半年了,而离家那一幕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拉着重重的行李箱,慢慢走出大门,走进巷口,挥手打招呼的时,我的心一瞬间被击碎。那是母亲吗?她独倚在大门上,夕阳将她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当我细看,我才发现,岁月在她额间留下的沟壑越来越深,那是永不磨没的痕迹。而在她身上表现的更为突出,岁月压弯了她的腰,黑色的头发也被洗涤成了白色,带走了她的青春。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双眼突然含满了泪水,我抬头看了看天色,不知是真的看,还是为了不让眼泪流下来。

“妈,我走了,你回去吧。”说完我刻意的加快脚步走向巷口,因为我怕我舍不得离开。就在我即将走出巷口的时,耳边传来了母亲的声音,“注意身体,有空常回来”

“恩,我知道”我顿了一下,就加紧脚步走出了巷口,直到这一刻我的泪再也不受控制的流下来。

离家的那一幕幕,母亲倚在门上,她那不再笔直的身躯,沧桑的容颜······就这样在我的心头上,放不下,挥不去。

昨天是母亲节,离家半年的我,鼓起勇气拨通了母亲的电话。

“妈,你······”我还没说完,便传来了那头伴随机器轰鸣的母亲声音。

“怎么了,是不是没钱了,中午我给你打钱去”母亲说。

那一刻我哽咽了,说不出话来,原来我一直是没钱时才跟母亲打电话。压抑着自己想哭的情绪,憋回去了即将掉下的眼泪。“妈,我还有钱,你在家还好吧!经常多吃点好的,别舍不得花钱。”

“恩,我知道。你要是缺钱就打电话,没别的事我就去忙了。”显然母亲还在拼命的挣钱。

“恩,我没别的事······妈,母亲节快乐。”我想哭的说出了心里想说的话。

“呵呵,知道了,先挂了,我去忙了。”母亲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短短两分钟,就这短短两分钟,包含了多少爱,多少辛酸。可是我又能怎么样,母亲,我那什么来爱你?

“当少壮时,须体念衰老的酸辛。孝当竭力,非徒养身,鸦有反哺之孝,羊有跪乳之恩。岂无远道思亲泪,不及高堂念子心。”我牢牢地将朱子家训的这段话记在心上。

总是想着等自己事业有成时,再回报母爱,可是蓦然回首,才发现,此时的父母早已满头白发,世间有太多的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而下辈子,彼此都不会再见了。有时间,往家里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吧!

父母从未期望在我们身上收获多少回报,他们只是希望子女有出息,活的比自己强而已。生命终究战胜不了岁月轮盘的旋转。亲情,更是等不起。而我们不用太多的时间和金钱,一句问候,一个拥抱,就会让他们感动的落泪,天下父母的心其实也就这么容易满足。

为什么我的眼泪满含泪水,因为我爱你,我的母亲。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