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儿,我想对你说

发布于:2013-08-23 09: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空山竹语

亲爱的女儿:

  夜深了,皎洁的月光慢慢地洒在你可爱的脸上,外面一切都静悄悄的。爸爸看着你已酣然入眠,进入了静谧的梦想,爸爸很舒心,很欣慰。今天是你十六岁的生日,爸爸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讲,可是无从说起,只好写这篇文章作为你十六岁的生日礼物了。

  月光下的灯光格外得温馨,正如我们这幸福的三口之家。外面静悄悄的,月光是那般的明亮晶莹,爸爸凝视着你合上的双眸,你那嘴角边上微微上扬的浅浅微笑,真希望这一切能永恒地存在,永远定格在此刻,月光在此刻留步。

  十六年前的今天,你的出现犹如星空中那一颗耀眼的星星,给这个平凡的家庭带来了更多的欢笑与乐趣,犹如天使降临。爸爸看着你健康地成长,慢慢地,你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与心事了,爸爸是过来人,希望能给你心灵的宽慰,给你一双飞翔的翅膀。但是人生漫漫,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也需要有自己的小天地了。生活中,我们也会有形形色色的人或者事物与我们相伴,在充满爱的磁场中,同时也会有鲜花与掌声,更多的是荆棘与坎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如同一场有去无回的单程车赛,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彩排,没有粉黛,已经得到的要更加珍惜;失去的要留作永恒可贵的回忆;已经拥有的要更加珍惜,失去的不要过分的惘然惆怅,梦想的就得去努力地争取。

  海是倒过来的天,天是会飞的海。总有起风的傍晚;总有稀若的黎明;总有晨星的夜晚;总有绚丽的黄昏。平平淡淡一杯酒,从从容容一人生,这就是人生的常态。当失意落寞的时候,懂得为自己的心灵滋补鸡汤;当惆怅困窘的时候,懂得勇敢从容面对;当梦碎了,心也碎了的时候,要学会为自己的心灵输氧,放空压力。

  孩提时,你摔到了,嚷着要大人抱起你……

  爸爸说,有人帮你是你的福运,自己站起来才是生活的常态……

  失恋时,你流泪了,关上心门不再相信爱情了……

  爸爸说,有人相伴是你的福运,寻寻觅觅才是生活的常态……

  年老时,疾病宣判了我的生命期限,数着剩下生命中与你一起的日子……

  我想对你说,曾经拥有的是我的福运,终将告别才是生活的常态……

  夜更加静了,灯也更加亮了。

  爸爸握着你的手,触到你的心灵,为你许愿,愿你在人生的航程中,更加坚强,更加坦然,更加从容地面对生活的常态,用一颗旷达的平常心去迎接生活的风雨。

  月光如牛奶般静静地泻在你甜甜的脸上,愿你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切安好;愿你更加永远幸福,快乐,精彩。

                       ——爱你的爸爸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