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了了之的情感

发布于:2013-09-10 20: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陈小阳
       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万物之间都存在着许许多多不同的,感人至深的情感。可是现在的情感似乎渐渐地被我们忽略了,被我们遗忘了,我们经常显得理所当然,甚至会去伤害那些被其他人视为无比珍贵的情感。当然我这里所说的并不是所有的人,社会依旧存在着令人为之动容的珍贵情感。我只是想提出这些不了了之的情感,以期望我们会重视,会珍惜。
       自从计划生育出台后,很多的家庭都开始走上独生子女的道路,每个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也就随之越来越重要了,他们成为了父母,以及上一代人的掌上明珠,以至于他们的童年,一段习惯养成,是非观塑造的重要时期变成是一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绝对完全容忍的成长环境。他们习惯了与人争论、任性、胆大妄为、不明是非,可是家长总是以他还是个孩子为借口一再的袒护,甚至助长他们的坏习惯。在随心所欲的成长中,他们忘记了什么是亲情,母爱、父爱也就变得理所当然了,可是自欺欺人的家长还在苦苦的奢求他们的孩子能够回头,能够明白他们的良苦用心。但是这已经不太可能了,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学会感恩,也没有人告诉他们母爱是那么的无私,父爱是那么的伟大。唯一学到的就是他们一直按照自己的喜好来生活。就这样演变成了家长和孩子不了了之的亲情,随之没有了痕迹,只剩下谁为谁无期的悔恨。我不清楚有多少种这样的家庭,但是我们能听到的年轻人犯罪的案件很多,专家分析的也很多。也许很多年轻的家长并不以为然,也许他们依旧以自己的方式来爱孩子。但是我希望我们都可以重视情感的延续,在孩子的成长时期教会他们感恩,教会他们把亲情传递下去。看看那些苍白的老人为他们过去溺爱的方式所付出的代价吧!看看他们那悔恨和痛惜孩子的泪水吧!看看已经失去自由还无法认识错误的孩子吧!没有人会想要这种情况出现在自己的家庭,可是有时无意中却一直向这条路靠近。也许只是不经意的一次袒护,就会改变他一生的是非观,渐渐地亲情也就变得越来越远了,最后不了了之,只剩下悔恨。
        “不了了之”这个词语在爱情中更为适用了。我身处爱情多发的校园之中,所见所感对爱情的不了了之更具有说服力。青葱的岁月原本是见证爱情开始的美好时刻,但是我们很清楚现在高校恋爱率很高,同样分手率也是位居平等地位。我所说的并不是不相信有真正的爱情,只是以这些现象来提醒需要的人。在我的身边就有一个从小学到现在谈过7个女友的人,而且现在还在以不确定的速度继续更换。他们唯一的理由就是寻找真爱,于是打着这个借口去伤害喜欢他们的人。一次又一次,我不知道这个期限会在什么时候。我并不是批评分手的人,而是对爱情不负责的人感到痛恨。在与热衷于恋爱的同学聊天时,他们谈到现在大学的生活就玩嘛,何必那么认真,爱情只是玩的一部分。我很厌恶这种思想的人,但是这确实是许多大学生的真实想法,而且他们也是这样做的。他们在结束爱情后,基本上就是形同陌路了,爱情也是在不了了之中结束的,即使是某一方想离开,他也不会提出分手,只是由亲密到冷淡再到离开,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声无息,好像并不曾到来。纯真而又长久的爱情只是很多电视剧里面的情节,也许有人会说这就是现实,但是这种现实是完全能够改变的。一段情感的延续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当我们决定与对方建立情感纽带,我们就应该学会去保护和延续这份共同的爱情。即使有一天我们发现这份感情无法继续下去,也应该留住彼此的曾经,留住美好的回忆。而不是悄无声息的离开,慢慢的增加对彼此的仇恨。
        那些年的友情,如今变成了金钱。社会发展很快,生存压力很大,难道这就是可以背叛朋友的理由吗?我想很多人应该会说不是,可是现实中却有很多人是这么做的。背叛?也许这并不违反法律,可是在道德的底线上却是对人的猛烈一击。一份友情是在多年的积累中才建立起来的,可是金钱的诱惑却将多年的友情卖掉了,而且卖的很廉价。社会中的竞争,往往是因为朋友的背叛,失败者才显得苍白无力。其实我真的很想知道一斤友情他们会卖多少钱?为什么不算一算在今后的生活中朋友会给他创造多少收益?也许也就在你病痛时,给你一颗药来挽救你的生命。也许也就在你出事时,替你照顾一家人。也许也就在你落魄时,帮你重新的振作。其实友情并不便宜,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把它卖掉呢?我不清楚,但实际上就是有那么多不了了之的友情。我真的很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心中的友情,因为它比你自己都来得贵,来得有价值。
        一个和谐的家庭,有慈祥的父母,有懂得感恩孝顺的孩子,有相亲相爱的妻子,还有一群亲如兄弟的朋友。我想最幸福的人不过如此了。这是一个简单平凡人的愿望,但是却并不容易达到,至少我还没有见到过。我们应该学会珍惜和发展我们的情感,把向上、向善的情感延续下来。让身边的一切事物都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珍惜和爱护,让身边的人都从我们的身上感受到正能量,感受到欢乐的情绪,让每个人都希望,喜欢接近我们。如果我们做到了这样的话,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认为你是一位伟大成功者,一位结束不了了之情感的艺术家,一位延续真情,标榜人生的教育家。
        亲情、爱情、友情在我们的生命中无比珍贵。情感的延续,需要我们学会珍惜,不是每种情感都是那么的理所应当,也许再不珍惜,我们就再也无法获得,无法享受那情感所带来的快乐了。


作者:陈小阳  联系方式:18359181775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大学城福建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