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心花灿烂,才会漫山鲜花

发布于:2013-09-12 16: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沙子

  今天坐在这里我格外得矫情,因为我感冒了有点难受,总想偷懒。下午的时候,和领导说周四周五也许还要请假,他倒很理解,说结婚嘛,该请就请。

  一上午看了半本书,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看到的那些美好的事情,有点想落泪,落泪就落吧!我从来都不忌讳大哭一场,可是偏偏又落不下来。这两个星期来,北京一直在下雨,天总是灰蒙蒙的,晚上的时候更是罩上了一层烟雾,不是自然赐予的干净的雾,而是烤羊肉串的烟,有点抢眼。白天看不清楚,晚上却是格外的朦胧。

  我不知道我还要在这样的城市生活多久,有一种压抑的感觉,有时候让我很想逃。我不喜欢把责任强加给外界,压抑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心花灿烂,无论身处何地,也会漫山鲜花。只是我现在没有办法让我快乐起来,有点小忧伤,小惆怅。我心里总是企图着一次离家出走,或者是长途旅行,我觉得这能让我快乐。我甚至把每一条线路,每一次航班时间都查查得清清楚楚,可是出行的关键根本不是这些,因为最重要的人物“我”总是一次又一次的爽约。

  我不知道那种悲伤来自何处,这个城市也足已让大饱眼福。我站在窗前,看着劲松桥上开过的宝马、奔驰、奥迪Q7,感觉这些都太常见了,却异常地喜欢上了那些军绿色的极少出现的jeep。当王小鹏说我们以后可以存钱买一辆jeep的时候,我又有些犹豫,然后拒绝了,jeep很费油,我们没有必要支付那些超出预算的油钱,只要一辆实实在在省油的家用车就好啦!

  我拒绝的理由,每一次都能和钱扯上关系。我以前实在没有什么金钱概念,但当柴米油盐、吃穿住用的生活需要我独自应付的时候,我觉得每一分钱都是弥足的珍贵。有时候我又排斥钱,感觉它是那么的多余,如果真到了山穷水尽,一分钱都没有的地步,我这个人也就真的洒脱了。可悲的是,我有那么一点点钱,足已够生计,但离我想要的生活却一点也巴不上边。更可悲的是,我从来没有为了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去努力赚钱。总渴望有一天我一无所有,就盼望着我的柳暗花明,是四处走一走,潇洒人生。

  如果是我自己独立生活,也就破罐子破摔,可偏偏我又遇上了一个费劲巴脑想要和我结婚的男人。庆幸的是,他比我更愿意去努力赚钱。我像一个小孩子似的,总喜欢把每一句话都说上好几遍,不是想招人心烦,只是想让人记住。我又一次郑重其事地问王晓鹏:“我们可以去流浪吗?”

  王晓鹏说:“可以!以后有钱了就去!”

  我:“没钱也可以流浪啊!”

  王晓鹏:“你没脑子,我总不能也没脑子吧,两个没脑子的人在一块怎么生活?“

  我:”那我们要一直都没钱呢?“

  王晓鹏:”那你就去流浪!“

  我:”你呢?“

  王晓鹏:”我去挣钱啊!你流浪也是需要钱的!“

  这些话是在从家回北京的路上说的,我们背着大书包,拎着袋子,沉甸甸的让我感觉心里好温暖。自此以后,每想一次,感动一次。只是我再也没有那么幼稚了,不会把这当成山盟海誓,我只需记住现在的样子,现在的感受就好了。再深的感情也要经过时间的冲洗,岁月的打磨。如果这些事情,真能如王晓鹏所说的那样完成了,我定会惊喜万分,这是上帝的恩赐啊!如果完不成,在这霓虹灯的叫嚣里,也是王晓鹏给我搭建的纯真童话。无论如何,最终的受益者都会是我!这是多么快活的一件事情,但现在,只能催下几点忧伤泪。

  在平静如水的日子里,没有不开心的事情,而且马上就要好事将近,为何我心里总是有点小忧伤。我孤独了,这个世界也孤独,我热闹了,这个世界也热闹。所以,别人的喜乐不会影响我的生活。我想也许是我想孤独、想忧伤了吧!韩文说让我看独木舟的《我亦久飘零》,上面伤感的文字已然不是我的风格了。我无数次地对自己说,不要活在自己的小我世界里,看看这个世界受苦受难的人吧,我难受,别人也难受,所以我不难受了。就像独木舟说的:”上帝给你遭遇的,都是你所能承受的!“那就承受吧!无论你以哪一种方式承受,都应该是你乐意的。而我现在很乐意承受这种小忧伤,甚至有点享受的味道。我知道,只有这时候,我的内心才能坦荡又虔诚。

  上帝让你平静的享受忧伤,是因为你走出了艰难的岁月。我知道独木舟彻夜不能忘怀的那些东西,是我遗失了的,不!应该是隐藏的。每个人都有隐藏的东西,关键是隐藏的深浅,而我现在只想把它藏得严严实实的,这是我的宝贝,从今以后我再也不想拿出来与人分享。因为那份喜悦和悲伤,向别人透漏一次,就淡一次,我害怕有一天它会消失殆尽。如果真的忘怀了,也是应该是内心释怀,绝不能被抱怨、讽刺、讥笑吹散了!

  今天的矫情到此结束。这一天平淡无奇,但却闪闪发光!我不要求我一天忙的像周总理,也不想我一天,清闲的看偶像剧、搓麻将。只想这样,有点自己的小情绪,开始时突如其来,结束时转瞬即逝。

  
  2013年9月9日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