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命的奇迹

发布于:2013-09-18 14: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陇上听风

  自打我懂事起,我一直认为自己也像其他孩子一样,经过母亲受孕、妊娠,然后呱呱坠地来到了这个大千世界,有着自己像诗歌一样充满幻想的童年时代。如今,因为母亲的那一句话,我才焕然明白自己的出生并不是顺其自然的,而是在生死关头与命运赌了一把,历尽劫难才来到这个世界,也许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上天对我的安排,甚至说是一种巧合和奇迹。

  20世纪80年代,农村计划生育工作形势颇为紧张,国家以“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质量”为基本原则,提倡每对夫妇只能生一个男孩或两个女孩。那时虽然形势比较严峻,但农村老百姓们仍然没有摒弃而是秉承了几千年来老祖尊的传统观念——没有儿子就断了家族香火,所以每家都想生个儿子,一来能续上家族香火,继续繁衍后代,二来年老时能靠儿子来养老送终。听母亲说,当时家庭境况非常不好,分家时我的大佬也就是我父亲的哥哥只给父亲留下了一口水缸和一个红漆木头箱子,再什么也没有,家里穷得叮当响,但是只因为父亲想要个儿子,于是我们家才效仿了老祖至高无上不可违抗的指令,在已有两个孩子即两个姐姐的基础上,违背了计划生育政策,把我偷偷地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在母亲在我怀上1个月时,村里妇联专干进行“两情”检查时,我的母亲也就撞在了枪口上,一抓正着。要求母亲限10日内尽快去刮宫流产,听到这些,母亲和父亲的心就像针刺一样隐隐作痛,他们不甘心就这样放弃,于是选择了四处逃避。在母亲逃难的那段日子里,妇联去了我家,带走了家里仅有的一台14英寸黑白电视机,还有吃剩下的几袋粮食,但是这并没有缓解追拿母亲流产的形势,最终母亲还是被抓住去做刮宫流产手术了,那一刻父亲和母亲已经心灰意冷,决定面对没有儿子的现实。也许是上天想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没有让我死于那片锋利的刀刃。就在母亲做完刮宫流产手术的一个月后,母亲的肚子便奇迹般地慢慢鼓了起来,谁也不敢相信我还在母亲的肚子里顽强地生长,没有受到半点伤害。这一喜讯的到来,使原本已失去信心的母亲和父亲更加坚信,我的到来是上天的安排,是我命运的安排。

  1984年2月,我出生了,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在后来的几年中,我也经历过车祸、水淹等不幸灾难,但是至今只有我的出生让我刻骨铭心,耿耿于怀。生命就是这样,时刻都遭受着命运的洗礼和考验,不经意间也许会留下终身遗憾,也许会更加顽强娇艳,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和热爱生命,去感受生命给你带来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