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这一次成功地被咪蒙“套路“了

发布于:2017-03-24 07: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01

  有几个朋友,总是时不时地问:“丹丹,你最近都在看些什么书啊?”

  好吧,我承认我只跟你们说了一半的实话。虽说内外兼修,但作为一个有着“作家梦的文艺女青年”(莫喷),怎么可能单单看专业方面的书籍呢?

  没错,手机里正在进行的是金岩老师的《实用文案活动策划》、王辉的《10W+软文:爆款软文速成36计》、还有一本小说《上司的隐形女友》(原谅我,再励志的女神也会需要点腐食来充盈生活)。

  书桌上是一本近600页的新闻写作教程(貌似我还没怎么翻),床头是尚龙老师送的《要么出众、要么出局》,除此以外,忘了告诉你们,还有一本,就是毒鸡汤女王咪蒙的《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这是世界承认每一个人的努力》。

  02

  大概,你们最近都被她的《咪蒙:说来惭愧,我的助理月薪才五万》给刷屏了。

  暂且把助理放一边,回到这本书里,我靠,我完全被洗脑了好不好,话糙理不糙,总觉得她说得好有道理。

  咪蒙说:如果说努力和拼尽全力之间有什么区别,那就是,当你努力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已经拼尽全力了。当你拼尽全力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还不够努力。

  咪蒙说:这个世界就是马太效应。你越牛X,机会越多。没有什么雪中送炭,这个世界只有锦上添花。你要想锦上添花,你得先变成锦。

  咪蒙说:方向错了,你的努力不过是在坚持一个错误。

  咪蒙说:当你发现你完全能胜任自己的工作的时候,你就该换个工作了!

  咪蒙说:所谓的铁饭碗,不是你在一家单位有饭吃,而是你足够牛X,在任何一家单位都有饭吃!

  ……

  听听,这说的多有道理!我TMD成功的辞职了,好吧!你赢了,其实,咪蒙只是个借口,与其说,我是被她套路了,不如说我是被自己给套路了。

  03

  我们怀揣梦想,从一个熟悉的小镇走向一个陌生的城市,再换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周围的温暖最初的我们感受不到,凭的只是一股野蛮的闯劲,我总相信,会更好,越来越好。

  事实上也是如此,我承认我不曾历经沧桑,但是阳光普照之下,暂且看不到黑暗,我的眼睛会选择性失明。

  我很幸运,生活上遇到了我现在的房东叔叔和阿姨,近三年来他们等同于我的家人,给了我家的温暖和热心,是这个城市里照耀我的太阳。

  04

  一个人在这个城市里闯荡,第一次明白为什么小时候母亲在老家带着我们三姐弟连生病的勇气都没有。

  仅有的一次,她病了,很严重。那天,我不敢去上学,但还是被病中的母亲推搡着。大嫂、二嫂、四姨、鲍阿姨、尤先生瞪着我,“去吧,赶快去上学,你妈这儿有我们呢!”

  听说,几十年没打过针的妈妈,这一次是被嫂子和阿姨们控制住,尤先生动的手。鲍阿姨说,那声音真的是撕心裂肺。

  意外的是,我放学回到家里,妈妈不仅起床了,还下地干活了!我心里一万颗棉草囊堆积,“妈,你好啦?”

  “尤先生已经给我打过针了,你鲍阿姨也让给我吃过药了,现在好多了!”

  “那就这么急着干活?”

  “我只好了就行了,这活早晚都要干的!丫头,你爸在外面打工,我带你们三,不敢生病啊!”

  这是我妈。多年后,一个人在一个城市,我终于明白了,是的,我不敢生病,即便生病,又有多少人撑着病体在工作,一个人,病了请假要扣工资,回家还没人照顾,好歹这个城市并没有辜负我们最美好的期望,我千躲万躲,有几次还是病了,但当我躺在床上,企图用睡眠压制病毒的时候,叔叔总会倒上一杯白开水,外带感冒药亦或止咳糖浆。幸运,是上天的眷顾,更是周边的自带阳光体。

  05

  大前天,我正式做完了交接工作,三年多来,她是我要感谢的人。

  每个人在特定的阶段都需要去为自己寻找机会,学会突破,接受更多地不同和挑战,尽管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破茧成蝶,但这样的历程,年轻时,经历过,不后悔。

  只是我必须学会自己突破瓶颈,去接受更多不同和挑战,拓宽视野,能不能实现最终的蜕变,我暂且不得而知。或许,这是距离而立之年,我仅有的一次选择梦想的机会,亦或许,在烟雨江南,这次是我离梦想最近的机会。

  06

  只是,我原本以为,我已经学会了不再将就。

  但接到母亲电话的那一刻,我还是开始了犹豫,看着几份offer,心在不停的颤抖!

  或许这是而立之年,仅有的一次选择梦想的机会,但最终我可能会败给了现实。

  妈说,你爸脑梗住院了,上午去打点滴,下午去送水,晚上再回医院,你不要打电话给他,他不让我跟你们说,怕你们分心。

  这一刻我的泪水不怎么值钱“他都住院了,他还送什么水?就不能安心把病治好了再说?”

  他说他一天都闲不下来!

  我知道爸爸的纠结点在哪里,我很害怕,我们成长的速度跟不上他老去的速度啊!可是,我还能再为一个梦想从头开始吗?

  07

  阿迪哥说,还要朝九晚五?为什么不去创业?

  杰哥说,丹丹,是时候了!

  立杨说,如果你想创业,丹丹,我支持你!

  ……

  人的内心很容易被感化,感化的同时很容易被未来美好的设想所打动,一路走来,这样的伙伴是我一生的财富,但需要多少次的跃跃欲试,才能实现最终的凤凰涅槃?

  对不起,我还没有准备好,或者说,天性里,我不属于商业的王国,我多想就用纯粹的文字,去点亮今生的梦想,可惜,我不能。在不想与不能之间,我选择了再次妥协,但是否是梦想的轨迹?我不相信时光,但相信内心的选择。

  08

  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整理了书桌上所有的书籍,清空了过去的痕迹,每一次转身不需要盛装出席只需要轻装上阵。

  是的,空杯,等等我,让我成长的速度赶上你老去的容颜!

  爱情我们有,面包就一起挣!未来的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的承担!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