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美女与富二代

发布于:2017-09-21 08: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寒蝶

  富二代杀人案被炒过几天之后,复归平静。键盘侠说:“绿茶婊,活该!”“贪钱虚荣就是这下场……”也有人说:“我收了你4万块钱的包包,就活该被你扔下19楼吗?”我没兴趣做键盘侠,也绝不会发出后者那样的质问。首先,如果受害者没有被推下19楼,从我们当前社会的公序良俗来说,在整个矛盾中女方的责任显然要更大一些;其次,悲剧已是结局,谴责并无多少意义,妙龄女子的惨死当然令人痛心疾首,但对于凶手的一方又何尝不是整个人生和家庭的灾难?

  最近总能看到某些女权代表们类似的质问:“我身材好,穿着性感是我展现自己魅力的一种方式……”“富二代乐意送我礼物,我为何不能收?”是,穿什么如何穿衣服,确实是你个人的自由,但走出家门,你吸引的不仅仅是欣赏者的目光,更有邪恶之人的垂涎!我想他们是不会想到“穿什么是别人的自由”这类型问题的。作为一个成人,应该具备基本的危险意识,如果明明知道穿着性感暴露的衣服会被坏人盯上,仍然要“展现自己的魅力”,那不就是作死吗?所以,错的不是穿着性感这件事本身(如果有伴侣或者可靠的朋友陪伴穿着性感又有何不可呢?),而是你吸引了坏人的注意力,并且轻而易举地激起了他们的恶念;错的是你没有保护好自己,不要说什么受害者反而要被谴责,谴责那些原本就十恶不赦的坏人有意义吗?我们要做的是在悲剧未发生前远离他们,包括他们的邪恶目光!毕竟这个世界不可能时时处处都是干净且光明的,太阳底下也有阴影,更何况还有漫长的黑夜。

  富二代屁颠屁颠地奉上礼物,也并不是真的犯贱,而是他们确确实实有所图。不要说什么你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审视一下你们之间的友情,如无越界之处,那就更应该慎重,收礼物只收与自己的收入水平相匹配的礼物,那么送对方礼物的时候自然也就可以不卑不亢。若非如此,你们的友谊之路会越走越窄,又或者所谓的“友情”早已变味。倘若你也有情,变味的友情会发酵为甜蜜的爱情。否则则有可能走向另一个极端,发生类似于“富二代杀人案”这样的悲剧。长期的付出没有达到期待的结果,最初的所有好都会成为爆发的理由,最终酿成惨剧。因此,如果对方要的你给不起,那么就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要被价值不菲的礼物迷惑,因为一旦到达临界值乃至以下,即使是一个好人,他的恶念也会在一刹那全部被激发出来。

  有人将此案件与房思琪事件相提并论,可是这两件事真的有可比性吗?房思琪显然更惨,还是一个孩子的她,没有远离恶魔的能力,更没有自卫的能力,她甚至分不清整件事的对与错,她的悲剧毫无疑问是恶魔的错,是学校、社会、家长的错,而最终她的自杀也是因为她背负本不属于自己的错太久了……而作为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保护自己应该成为最基本的能力。当惨剧发生时,对于凶手或者案犯如何谴责那也是于事无补的,他们自有法律的惩罚。而对于受害者除了安慰,更多的应该是引以为戒,警醒未有此经历的人勿要以身犯险!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