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课余时光

发布于:2023-10-04 10: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谭羽彤
  像巢中的鸟儿急迫的冲向蔚蓝的天空,像天空的雨点着急着砸向地面。像含苞的花蕾匆匆展开笑脸。我们这群孩子们,如饥似渴地期待着课余的时间。
 
  每个人的课余时光都各不相同,有的爱去操场活动,有的喜欢在教室聊天,有的执着于安静的书写。而我的课余时光,是那么独特的体验!那就是去老师办公室交作业了。
 
  “叮铃铃!”下课铃打响,同学们以老鹰猎豹般的速度冲出教室,转眼间,教室里只剩下几位同学。趁同学们走了,我不紧不慢地来到组员的课桌前,一一细心的找到大家的作业。等作业收齐了还要抱着沉重的作业往办公室里跑,不可避免的,一段“非常艰难”的长征路开启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出教室,奋力挤过拥挤的人群。两手紧紧地抱着满怀的作业,像守护着贵重的宝藏一般。我两眼不停地搜寻着人群中的缝隙,嘴里还在不停的说着:“请让一下,谢谢。”幸亏咱们班的人群都化身为窗台边的哨兵和卫生间里的淘气包。于是我顺利闯过第一关,并轻盈地穿行到了四班的后门。
 
  不妙啊!我心中暗暗叫苦。四班门外还真是热闹呀!同学们打打闹闹,个个就像火炉一样,身上散发着热气,如同穿越火焰山一般。有的同学如武林高手,在拳打脚踢。有的同学是篮球小子,运球避障,有的同学三五成群仿佛在商讨国家大事,而只有我蹑手蹑脚地不停钻着缝隙,感觉我就快被挤成肉饼了。
 
  哎呦!兴许是谁玩得太入神了,屁股一顶,撞得我晕头转向,一失手,作业如天女散花,一下子全都掉在了地上。我手忙脚乱的迅速捡起作业,生怕它们被密密麻麻的脚丫踩脏了。好不容易收拾好站起来了,我决心迅速突围出去,机会来了!突然我看见有两个人打篮球的同学,中间隔了老宽,于是我抱紧了作业,一鼓作气准备冲过去,结果两位同学一个转身,把我脑袋撞得一时半会儿不知道东南西北。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马上又要到下一节课了,我急得在原地剁脚,不停地张望着人群远方,嘴里焦急地念叨着:“让一下呀!……”这时,救星来了!他们的老师从教室走了出来,人群霎时间如鸟兽一样四散,眼前一片空阔,等我走到前门,老师正在训四班的同学呢!真是让我忍俊不禁!
 
  终于,历经千辛万苦,我到达了办公室门口。走进办公室那清爽安静的环境,让我心里领觉无比的舒适,真想在这里多待一会儿!交了作业,眼看离上课只有最后两分钟了,这时我唯一还能做的就是奔赴洗手间,要知道这课余八分钟努力,可真把我累坏了!等我从洗手间出来,这时的走廊已是空无一人,我刚回到座位,“叮铃铃!上课铃打响了。这就是我的课余时光。难忘的交作业经历,仅仅只过了几分钟但我感觉过了一个世纪!仅仅30米不到的走廓,而我感觉走了几公里,却又是多么丰富精彩啊!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