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举办“友谊河之夏”采风笔会

发布于:2010-07-18 15: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汤以方

   本网讯:记者 汤以方 章彦文  为进一步推动沭阳县文学创作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实现文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建的和谐、协调发展。717日上午,江苏省沭阳县在贤官镇友谊河农庄举办了首次“友谊河之夏”采风笔会。笔会由沭阳县文联、沭阳县文学研究会和贤官镇友谊河农庄共同举办,全县20多位作者和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友谊河是沭阳县境内的一条重要水利通道,风光优美,历史悠长。多年来,该河曾造福数十万沿河人民,是沭北人民的一条福音之河。位于贤官镇贤官村境内的友谊河农庄,依友谊河而建,地处幽静,环境宜人。农庄集餐饮和旅馆于一体,是我县旅游、度假、休闲的又一好去处。该农庄的创办人为江苏省劳动模范、贤官镇副镇长、贤官村支部书记鲍向业。多年前,鲍向业从该县特色产业木材加工业起家,后逐步成为当地木材加工业的领军人物。近年来,他创办的木材加工企业每年都向国家缴纳税款近百万元,仅去年,他就向国家缴纳税款125万元。前不久,他不仅向沙滩球拍新领域进军,还办起了这一具有现代气息的农家山庄。采风活动中,与会的本土作者、记者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农庄风貌、特种养殖基地等,还品尝了具有独特农家风味的菜肴。

本次笔会既增强了本土作者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激发了他们更好地讴歌沭阳经济改革大好成果、咏诵家乡创业者事迹的创作热情。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