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竹叶茶般的情谊(彦文杯)

发布于:2015-05-11 09: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洲

  星期一早晨,我刚到班上,发现办公桌上有一个包装盒。正在猜想着是谁放错地方的时候,手机上接到了一条短信:“春暖花开,人容易上火,特送竹叶茶一包,愿平安。”署名是一位同事。我赶紧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再三表达谢意。

  我带着一份感动和惊喜,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装盒,看到一片片青绿色的竹叶儿,错落有致,夹带着田野竹林中的香气,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用沸水冲泡了一杯,伴随着水汽升腾,几片竹叶儿懒懒地飘浮在上面,仿佛正在向我诉说着光阴的故事。茶汤清清绿绿,非常诱人。轻轻地啜饮细品,一种久违的感觉直沁心脾,如同春日里的阳光,温暖而通透。瞬间,我觉得所有倦乏疲惫已全部消除,仿佛一下子领悟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真谛。

  曾几何时,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已经淡忘了友谊的存在。有些人,虽然天天在一起,往往却感到十分的陌生。有些人,虽然话不多,但却能从小事关心对方,就像自己的兄弟姐妹,让你倍感温馨和体贴。看似再也简单不过的一包竹叶茶,却把彼此的距离拉得很近很近,将所有的美好都溶化成了这袅袅升起的一抹清香。

  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人与人之间只有坦诚相待,付出真心,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现实里,物品或可自由选择,而人与事却要讲究缘分。无意间能够被他人惦记,是一件多么幸福和快乐的事情啊!一边品尝着竹叶茶,越是发觉这份竹叶茶般的情谊是何等的弥足珍贵。无论时光怎么转变,世事如何变迁,我都会将这份情意深深地珍藏在心里。

单位:江苏恒通客运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